home

環北道館「金婚佳偶賀50」 神秘嘉賓賀佳偶

太極門五十週年慶系列活動

    2016-05-24
 

肯尼斯(中靠左金髮者)說在美國不曾看到有像太極門這樣的團體,從小朋友到九十幾歲,集老中青三、四代同堂一起練功,可以相處得這麼融洽,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令他非常的驚訝。
  自古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婚姻關係能和樂維繫五十載,誠屬不易。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歡慶五十週年之際,5月15日環北道館特別舉辦「金婚佳偶賀50」活動,邀請結婚50週年的師兄姊分享,傳授後生晚輩「武林秘笈」。

  活動一開始六對金婚夫妻在優美的結婚進行曲中緩緩入場,接著分享婚姻甘苦,如倒吃甘蔗、蜜餞…...等等,先苦後樂、酸甘甜、五味雜陳。接下來還有寓意深遠的趣味遊戲:誰是我的「牽手」?蒙著眼睛也能辨識良妻的手,遊戲「笑」果十足,讓現場來賓笑得合不攏嘴。默契大考驗:考驗夫妻師兄姊能否相互扶持、合作無間,同樣逗得大家開懷大笑,一團和氣。

吳緞英師姊和黃盛煥師兄說轉捩點出現在入太極門後,自己癌症能痊癒,師兄抽菸打牌喝酒惡習又全都能戒掉,相信太極門是個好地方,要更相知相惜,和老伴要愈來愈好,同修共渡,圓美人生。
  金婚夫妻其中一對吳緞英和黃盛煥一個是急驚風一個是慢郎中,51年的磨合,轉捩點出現在入太極門後,吳緞英癌症痊癒,黃盛煥抽菸打牌喝酒惡習又全都能戒掉,相信太極門是個好地方,要更相知相惜,和老伴要愈來愈好,同修共渡,圓美人生。

  活動現場出現了一位神祕嘉賓:美國天普大學法學院教授肯尼斯是吳緞英和黃盛煥的準女婿,他見到準岳父岳母特別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肯尼斯表示看到兩位慈悲寬容的長者能在太極門這麼快樂,被照顧得這麼好,感到很開心、很不可思議,他說在美國不曾看到有像太極門這樣的一個團體,從小朋友到九十幾歲,集老中青三、四代同堂一起練功,可以相處得這麼融洽,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令他非常的驚訝。他也開了一個玩笑,說要更加尊敬準岳母,因為準老婆只聽媽媽的不聽他的!引得全場哄然大笑。肯尼斯更說要謝謝黃盛煥、吳緞英送了一個這麼好的女兒給他,他會好好照顧她,請老人家放心。

葉日上師兄、葉鄧秋妹師姊(左一左二),全家已有三十餘位親人入太極門練功,每個星期都可以家族聚會,感覺好幸福。
  現場最吸睛的還有葉日上、葉鄧秋妹夫妻,全家已有三十餘位親人入太極門練功,女兒葉秀華說以前媽媽很愛唸爸爸,爸爸煩就會跑出去找人打牌不回來,媽媽後來生了一場重病,她希望爸媽有個快樂的晚年,所以把爸媽帶來太極門練氣功,沒想到不僅媽媽身體練好了,爸爸的壞習慣也全都戒掉了,家族親友見了這麼好,陸陸續續全都進來練功,每個星期都可以家族聚會,感覺好幸福。

  結婚56年的陳進龍黃育幸夫婦表示,早期社會經濟困難,家中難得有肉吃,回憶老婆煎了一條魚,四個孩子一人分兩口,很滿足的坐在一起吃飯,雖然窮,但全家能團聚在一起,一種很溫馨的滋味在心頭。他說太極門師父都會送給新婚師兄姊一副卷軸賀詞「同忍同修,和好百年」,寓意深遠,並說師父告訴他「親」就是辛苦看得見,他和良妻師姊就是能看見彼此的辛苦與用心,所以能更加體貼對方,才能相偕白頭到老。他奉勸現在的年輕人不要有小三外遇,分裂的家不會幸福,自己有問題的時候,只有另一半會關心。

陳進龍、黃育幸師兄姊奉勸現在的年輕人不要有小三外遇,分裂的家不會幸福,自己有問題的時候,只有另一半會關心。
  張興義、張吳素卿師兄姊這對佳偶,師姊說有聽師父的話,改掉愛碎碎唸的習慣,現在很喜歡和老伴一起來太極門,生活愈來愈有智慧,吵架時都會說「張師兄,不要這樣啦!」老伴師兄笑笑,不快也就過去了,總能很有智慧的解決紛爭,生活越來越愛與和平了。

  走過五十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一直默默為保存與發揚優質國粹文化而努力,即將盛大舉辦五十週年慶祝活動,誠摯邀請各界好朋友蒞臨,看傳承古文化的門派師徒,在21世紀如何寫下現代傳奇,也共享優質文化的心靈震撼與文化傳承的榮耀與喜悅。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