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以良心文化為聯合國永續發展提出解決之道

    2016-06-01
 

出席「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的40國貴賓,對中華文化展演大感驚豔。
  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5/30-6/1)在韓國慶州舉行,聚焦全球公民教育。大會期間,「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志工,5月30日在慶州希爾頓飯店舉辦「2016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與來自40國的貴賓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和文化展演,讓來賓感動不已,不但上台與展演者大跳動感舞蹈,還有多人直呼:「覺得充滿能量!」

  「2016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Dr. Rene Wadlow)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歐亞專案組織西伯利亞中心主席妮娜﹒岡查諾娃等分享專題,主辦單位並與來自全球的NGO代表和貴賓分享在五大洲掀起的良心時代運動風潮,經過許多親身實踐,提出「良心」、「文化」是全球公民教育的根本。

  「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開始啟動,目前共有全球196國人士、超過三千個團體共同推動響應,且超過23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上,志工團與來自各國貴賓熱情互動,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
  高峰會邀請到韓國、美國、法國、泰國、加拿大、孟加拉、捷克、葡萄牙、墨西哥、奈及利亞等近40國的NGO組織代表參與。活動一開始,是太極門青少年帶來古傳新創的武術展演,傳達「止戈揚善」的精神,一上場就震撼全場。接著是由一群俠女展演劍舞,帶來祥和慈悲的正義之氣。

  聯合國/NGO AWC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生命的困境與挑戰從未停歇,也會一直存在,解套的源頭在生命的根本,就是每個人的那顆良心。淨化環境,須從淨化心靈開始;和平世界,須由平和內心做起。」洪博士強調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全球公民教育,就是衍生自良心文化的良心教育。

  高峰會邀請NGO代表與貴賓參與「良心教育,點亮未來」焦點儀式,每人手拿「良心扇」,象徵「揚善」的許諾,並以「世界公民宣言」呼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啟動全球的希望之光。

  「世界公民宣言」由洪道子博士於今年發起,宣言內容包括九項,指出人人都是世界公民,擁有天賦人權,促進愛與和平,呼籲世人意識覺醒,為地球村的永續發展共盡心力。目前已被譯為14國語言,獲得各界連署響應。聯合國/NGO AWC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在高峰會特地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博士,肯定他和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於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貢獻。

全場觀眾整個high起來,紛紛站起來和青少年開心舞動擊掌。
  「感受到這些志工都是發自內心地在做好事。」奈及利亞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青年大使Temilede Aladeokin,觀看高峰會的文化展演後感動不已,「覺得自己整個人充滿能量!」他並指出,若每個人都能實踐良心,一切就會改變;每當做了一件好事,不只教育了自己,也無形中教育了他人。

  韓國教授宋仁燁說,最感動的莫過於洪道子博士提倡喚醒良心,「這很少人做得到,但洪博士做到了!」韓國藥廠經理朱真雄則說:「感覺我的良心被打開了,日後要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太極門弟子劉其峰在高峰會上分享,他從小體弱多病又害羞內向,每周都要看醫生,最後和醫生變成好朋友;在公園也只敢默默在一旁看其他小朋友玩。但進入太極門練功後,變得體格強壯且更勇敢,敢在高峰會現場一百多人面前展演和分享心得。

  文化心靈饗宴除了武術和劍舞外,還有孔雀舞、祥獅等精彩展演。所有展演人員也帶來多首感動人心的大合唱、大合跳歌曲,包括為此行特別推出的韓文版「良心時代」,以及「The Angel in Your Heart」等,與各國NGO代表及貴賓進行心對心的感動交流。最後有活力奔放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唱跳「Happiness is Everywhere」讓全場觀眾整個high起來,紛紛站起來和青少年一起手牽手開心舞動,氣氛熱到最高點。

  呼應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志工們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歡迎大家上網連署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相互期勉,世界公民能量無限,勇於實踐,關鍵時刻,開創新局。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