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五十文化薪傳 引領世界愛與和平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文化饗宴

    2016-08-09
 

整個節目以太極文化為主軸,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傳遞滿滿的福氣與正氣。
  2016年7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盛大舉行五十週年慶,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傳奇!慶祝活動以「太極文化.國之至寶.世界之光」為主題,蘊含古文化新生命,五十年來最經典的文化瑰寶!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好朋友齊聚,中外貴賓逾3000位,甚至在台灣、美國十四地以連線播出精采活動。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力行文化公益的過程中,雖也曾遭受困逆,然習武修行之人,以接受試煉之心面對考驗,種種的甘苦都內化成為弟子自助助人的動力。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強調世上難逢百歲人,良心、教育和文化三者卻能綿延百年、千年,影響後代子孫、也改變歷史。「五十年來,太極門師徒懷抱著勇氣、希望與能量,堅持以愛與和平的心靈文化,推動良心覺醒,希望世界公民能夠共同攜手,與天地間的善良正氣結合呼應,帶給地球與人類真正的幸福未來。」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
  整個節目以太極文化為主軸,分三大幕串連古今、反映宇宙、社會與人生的故事,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與劇中劇等,傳遞滿滿的福氣與正氣。當天活動以許多精華影片貫穿,回顧五十的歷史,師徒文化、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的行腳,並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世界之愛和平鐘」已環繞五大洲,至今有87國270位各界領袖,包括全球27國元首,8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多國聯合國大使、各界NGO領袖等鳴鐘。

  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副代表) 尹若珊表示:今天最讓我感動的是太極門所要傳達的訊息,太極門不僅僅傳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更重要的是把愛、和平以及人權教育的信念傳到全世界,我認為這正是世人都應該有的共同信念。

當天現場大爆滿,長期以來陪伴、支持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好朋友齊聚,中外貴賓逾3000位。
  前中廣高雄台長鄭詩詠指出,50週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特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多年來秉持一貫的精神,要發揚良心跟愛與和平,最特別的是他能夠具體落實在生活當中,大家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之下,除了練武來強身之外,氣功養生也是正心,心正了之後就會有善念,有了善念會有善心,這就是太極門子弟50年來無私無我的在全世界各地發揮愛與和平的精神。希望這精神可以散佈到各個角落,特別是在天災人禍不斷的時候更需要善的精神,特別是善的實踐跟真正的落實。每個人在自己工作發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具體來實現真善、響應良心的覺醒,這都是隨手可以做得到,實現真誠地讓地球更環保,也讓世界更和平。

  國立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林義煊表示從進到活動現場開始的接待引導,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非常有秩序,
近500位來賓與師兄姊在大安道館,共同見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節目的內容非常的精采,太極門可以說是人才濟濟藏龍臥虎,值得敬佩。整個活動的核心,一個是心、一個是愛,這兩個字足已代表太極門真正的精神,「整場給我很多的啟發,讓我有很多學習,是滿滿的收穫。」「今天被洪道子博士所征服,被太極門的勇氣、這麼多的付出、善心、善行所征服,謝謝你們。」

  當日除了TICC主現場外,全球各道館亦同步連線慶祝,太極門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上的大安道館湧入近500位嘉賓與弟子,共享歡樂、震撼與感動。來賓張玉貞感受到傳遞社會正面的力量對身心方面都有所提升,「良善知易行難,願大家身體力行」。張安台則感受到太極門弟子眾人一心的團結,以及正向能量的推動;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以有形帶無形,帶領世人揚善,掃除污濁之氣,讓心更加平靜,「願大家本心本願,世界和平」。
參與盛會的來賓與太極門師兄姊在簽名綢上留下祝福的印記。
從事房仲業的劉芸竹認為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揚善造福社會,「願大家善念善行,做好人行好事」。已退休的鍾守道對展演中的快樂村一幕印象深刻,因為快樂很重要,要「秉良心,行善事」。從事保險業務的王禹然感受到愛與和平的重要,「台灣是多元文化融合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夠和平相處」。就讀聯大的陳芸均最喜歡「武林世家」中家的感覺,她覺得踏入太極門就感受到一股溫暖及正向的力量,師父能在混亂的世局中帶領大家前進真的很偉大。織布業退休的郭杜濱則驚歎,一個民間團體的格局與氣勢可以那麼龐大真不簡單,尤其太極門師兄姊的向心力及團結更是難得!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