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台灣之光

在葡萄牙文化遺產之城 太極門展現東方武學文化

    2016-08-12
 

加亞新城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與太極門親訪團共舞同樂。
  對葡萄牙人民而言,台灣是個陌生的地方,但是在8月6日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之後,在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圖的加亞新城民眾與官方代表卻能說出「台灣」、「謝謝」,因為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已在當地造成旋風。

  擁有八十年歷史的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舉辦至今已超過五十多個國家參加,參與國家大多是歐洲其次是美洲,而此次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是該民俗節活動第一次邀請的台灣團體。當民俗節開始,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的文化交流,民眾看到訪問團將武術、舞蹈、音樂等藝術化展演之後,眼睛為之一亮。連同加亞新城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都一再跟訪問團表示自己練過武術,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右二)、主辦委員會主席卡洛斯夫婦(左二)共同上台擊鼓,鼓舞每個人勇往直前。
喜歡武術,很欣賞太極門所展現的陰陽智慧。蘇亞博士指出,我感受到你們的歡喜以及你們的心,了解彼此的感受,我也了解到和平。尤其是你們提到的陰陽哲學,象徵平衡能帶給我們更好的未來。

  主辦單位古爾皮利亞里什國際民俗節委員會為了讓文化交流深入加亞新城,在委員會總部安排各國演出,8月8日特別安排了「台灣之夜」,由太極門擔綱演出。現場近五百名觀眾,活動由武術與打鼓結合的「勇創新局」拉開序幕,全場掌聲如雷,接下來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文化處處長蘇亞博士、主辦委員會主席卡洛斯夫婦、
「台灣之夜」活動上展演太極門鳳凰舞帶來愛與和平的訊息,受到現場藝術家與民眾的讚嘆。
義大利以及哥倫比亞代表團團長共同上台擊鼓,鼓舞每個人勇往直前。

  在「台灣之夜」,太極門在展演節目安排上,除了武術展現,更有「明燈引路轉契機」的燈籠與絲傘舞,以及鳳凰舞。當民眾看到紅白相間圖案的絲傘轉動,驚呼「好漂亮、好神奇的傘」,觀賞鳳凰舞之後,葡萄牙民族舞蹈團資深舞者瑪利亞表示,你們今天晚上的展演實在是太棒了,觀眾很理解你們要傳達的訊息,用簡短的字句,就能帶給別人希望,愛與和平對世人很重要。

  從簡單的揮旗動作到學說中文的互動中,人們能夠讓彼此更接近,没有國家之分,只有世界一家。
: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台灣之夜,親訪團與當地民眾舞蹈同樂,打成一片。
太極門將武學藝術化帶到充滿藝術氣息的歐洲,能得到民俗藝術者的讚賞實屬不易。葡萄牙處處充滿著古蹟,有十九處文化遺產,包括古蹟、歷史悠久的城市中心、景觀和非物質遺產,如磁磚、建築、音樂、文學和慶典與節日等。文化遺產並非只有先人留下的古蹟,非物質遺產得以保存和發揚更是世界重要的共同資產。太極門保留先人的陰陽智慧精華,太極門弟子不只運用在武術、舞蹈的藝術展現,更用在待人接物上,堪稱是活的文化資產。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台灣之夜」,不只是將中華文化的藝術之美展現出來,並介紹活動8月8日在台灣是父親節,當天教導現場民眾「爸爸」中文,並一同慶賀現場所有身為父親的民眾父親節快樂,
太極門武術展演讓民眾眼睛一亮,大呼精彩。
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氛。最後還以台灣流傳的兒歌「只要我長大」感謝父親,並邀請現場民眾在這首兒歌中同歡同樂。台灣之夜的文化交流,不止是展現文化之美,更介紹台灣的語言、節慶、兒歌讓葡萄牙民眾跟來自台灣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更加貼近,真正達到親善文化訪問的目的。

  葡萄牙與台灣雖無邦交關係,但透過民間文化交流卻能創造豐碩文化外交成果。台灣之夜活動進行至深夜12點結束,部分民眾還不捨離開,民眾開車看見訪問團成員就立刻搖下車窗揮動訪問團團旗邊喊著「台灣」。文化無國界,透過文化交流,%太極門親善文化團讓葡萄牙民眾看見台灣之光。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