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喜事連連 大安道館25週年館慶 神鵰俠侶同慶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

    2016-08-18
 

令人食指大動的現做手工車輪餅,內含滿滿的愛與祝福,把福氣送給大家。
  8月14日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二段的太極門大安道館,全館上下歡喜慶祝25週年館慶,火力全開。在假日輕鬆的午後,除了聆聽管絃樂團演奏、醫界神鵰俠侶楊健一與黃莉棋的分享、欣賞銀髮族的「寶島曼波」表演,一樓大廳還有素人師兄姊製作的微電影觀賞、令人食指大動的幸福車輪餅、健康水果吧、中國風味養生糕點與茶飲;二樓更有好心好氣跳跳樂、環環相扣快樂圈的遊戲與濃純香郁的咖啡,讓人流連忘返。

  太極門喜事連連,7/21邀集三千嘉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太極文化 國之至寶 世界之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0週年慶文化饗宴,8/6又受邀參加葡萄牙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演出,
楊健一與黃莉棋的父母也來到現場,他們因為子女的孝心也一起成為太極門弟子,變得健康又快樂。
以優美的中華武術文化與藝術,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獲得國外友人一致的讚賞,圓滿完成民間文化外交。

  太極門大安道館歡慶25歲生日,活動開跑的第一天由醫界的神鵰俠侶楊健一與黃莉棋分享「醫生的養生良方」。眼科醫師楊健一表示,現代人坐擁多屏銀幕(電視、手機、平板…),導致用眼過度,眼睛的保健更形重要。他提醒,未保持適當用眼距離或在戶外活動未做好紫外線的防範,容易造成視力的傷害或是眼睛的病變,如高度近視、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等。練功前的楊健一,曾經一耳失聰,因緣際會入門練功後,學會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週邊的人事物;
琳瑯滿目的健康水果吧,提醒來賓,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飲食均衡很重要。
漸漸的心量變寬廣了,失聰與過敏的問題改善了,也學到慈悲與柔軟,懂得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想,知道應該怎麼表達才能讓患者得到真正的幫助,不再像以前一樣有話直說,容易傷了病患的心,更因為自己的改變,而找到了人生伴侶黃莉棋。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剛執業時,懷抱著助人的熱忱與理想,對患者愛之深責之切,長久下來,醫病關係越來越緊張,自己看診時壓力也很大,每天都覺得很累。認識楊健一後,在他的推薦下,有機會入太極門練氣功,除了體力變好之外,在道館聽到很多師兄姊自身的改變與分享,讓她找回當醫生的初心,把患者當成家人,學會用耐心與同理心去關懷病人,以鼓勵的方式給病人希望,讓他們願意改變自己,醫病關係越來越好,真正能夠幫助到患者,讓她既有成就感又很開心,上班再也不覺得累。
醫界神鵰俠侶楊健一與黃莉棋分享「醫生的養生良方」,就從改變自己做起。
楊健一與黃莉棋的父母與家人看到他們的改變,也紛紛成為太極門弟子,透過練氣修心,變得健康又快樂。

  健康的身心要靠自己平日的維護,心情愉悅、飲食均衡和適度規律的運動是最經濟、簡單,也最有效的方式,只要每日一點點的改變,健康快樂不是問題!來賓萬能科大陳錦江老師聽完分享後,更了解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才能做好自己想要做的,有捨才有得!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