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無畏莫蘭蒂 消防女英雄梁韻婷分享葡萄牙文化交流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系列

    2016-09-16
 

女消防員梁韻婷唱出自編傳統歌仔戲曲,並分享葡萄牙文化交流時,台灣的歌仔戲如何風靡歐洲!
  強颱莫蘭蒂重創南台灣,在重建家園之餘,太極門高雄道館於中秋節假期9/16下午3-5點,舉辦溫馨愉快的中秋節慶祝活動,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現場安排甫從葡萄牙做文化交流載譽歸國的梁韻婷來分享,以及精心策畫的中秋節劇場,及「神氣家族」50週年活動影片,來賓在歡笑中感染傳統文化的美好!

  首先由太極門高雄道館「榻榻米劇團」演出「吳剛伐桂」,結合「金釜銀斧」故事,話說吳剛不要河神送的金銀斧頭只想當神仙,河神請吳剛採草藥救人、讀好書濟世他都沒興趣,只好依吳剛的心願送他到月球,最後卻改變自己伐了三百下桂樹,持之以恆終能成功!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年來,自力自費以文化交流的方式走訪五大洲,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
餘興遊戲,將柚子皮削成一長條,把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圈,希望在中秋佳節大家團結一心、平安團圓!
今年適逢50週年慶,現場與來賓分享神氣家族節目「國之至寶」,在太極門快樂村裡,呈現多元文化面貌,有布馬陣迎親、燈籠、鼓陣、歌仔戲、布袋戲等,在中秋佳節裡共同感受中華文化的優美與良善。

  其中,在歌仔戲中粉墨登場的小生梁韻婷,其實是位女消防員,當初由於「八八風災」南部災民飽受天災人禍的摧殘,興起濟世救人的情操,毅然放棄安穩工作,投身消防警察,並突破許多困難,以女性第一名的成績畢業,還自編自演歌仔戲結合消防宣導,獲得各界好評並得到2013年高雄市消防局防災宣導高手第二名!這次莫蘭蒂颱風,在風雨中穿梭於高雄各地區救災,並幫缺水地區送水,一直忙到早上,下午特地身穿傳統歌仔戲服,獻唱七字調:「咱有深深的緣份才會來作伙 心氣相連同一家 師父傳授好武藝 陰陽智慧解決人生ㄟ難題」。

太極門高雄道館今年中秋節活動,演出改編版「吳剛伐桂」劇場,闡明持之以恆終能成功。
  梁韻婷分享,今年八月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葡萄牙參加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長期以來師父帶領弟子走訪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她覺得文化交流不只是在舞台上,文化包含語言、習俗、觀念、氣質、態度…等,是源於對這塊土地的愛,所以她所要帶去的是台灣的精神、太極門的精神!梁韻婷在葡萄牙演出台灣傳統歌仔戲,風靡歐洲,現場民眾爭相與她合照,有阿嬤把身上的披風披在她的身上,可見喜愛的程度!

  梁韻婷在葡萄牙期間,她的師父還時常關心她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情形,叮嚀消防救災出勤安全問題等,格外溫馨。最後她在現場又加演一段:「武德精神心中存 門派承傳忠義魂 關懷世事盡本分 寰宇傳愛耀家門 諄諄教誨謝師尊」。

不畏強颱莫蘭蒂,太極門高雄道館於中秋節舉辦溫馨活動,來賓在歡笑中感染傳統文化的美好!
  節目還安排餘興遊戲,將柚子皮削成一長條,把大家圍成一個大圈圈,希望在中秋佳節大家團結一心、平安團圓!中秋節系列活動,9/15有桌遊闔家樂活動,9月17日10:30~13:30: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美西LA慶祝活動精彩展演全程與現場連線,9/18有牙醫師分享練功後重獲健康、烏克麗麗&歡唱,好言好語加上下午茶,歡迎大家蒞臨!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