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藝融合心靈與科技 太極門師徒轟動舊金山

    2016-09-20
 

太極門年輕女弟子的「劍舞」,婀娜多姿中蘊藏剛柔並濟與陣形變化。
  人類越追求科技進步,越渴望心靈獲得提升。9/18(週日下午2:00在舊金山灣區Redwood City 的Fox Theatre舉辦一場武藝融合心靈與科技的文化饗宴,舞台充滿時空變幻與藝術美感,炫目數位科技、精采影片,帶領人們穿越古今,親睹現代俠客心氣合一陣法變化,難得一見神龍、金鳳凰、麒麟、祥獅,以及八仙賜福等,令人讚嘆不已。由太極門弟子老、中、青三代聯合展演,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心武俠傳奇。當天全場爆滿,貴賓雲集,20國超過千人共享這場盛會。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慶祝五十週年展開世界巡迴文化交流,在加州舉辦兩場文化饗宴,第一場於洛杉磯就掀起一股武俠旋風,上千人現場共享、十五地連線直播的盛況,吸引包括ABC電視台等50多家媒體報導。9月18日移師舊金山灣區,以「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為主題, 序幕由中西樂團組成的「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暨合唱團」樂音引領,緊接著太極門新生代氣勢磅礴的開場鼓,西藏大法螺吹起悠遠年代,充滿門派古風與新生命傳承。

與會貴賓共同揚扇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氣』化育天地萬物,『道』則是自然的法則,東方文化中的太極陰陽哲學,是宇宙的本源。」「人生不滿百年,然而良心的文化卻能跨越世代,透過師徒傳承與世界公民教育,永恆地流傳下來。正如歷史和經典中先聖、先賢的事蹟,能激勵我們的勇氣,帶給我們希望的,就是那一份來自本源的善心。」「今年也是太極門聖荷西道館在加州成立15週年,我們明白,唯有科技與心靈的平衡,才能打造真正的幸福生活。」充滿宇宙哲理與生命智慧的一席話,發人省思。

  慶祝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為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貢獻,美國各界特別親臨現場頒獎表揚,並一起完成焦點儀式「擊鼓」「揚扇」。與會貴賓包括聯邦眾議員 Mike Honda的代表Audrey Cortes、加州州參議員 Jerry Hill的代表Lisa A.Chung、加州州參議員 Bob Wieckowski的代表Tim Orozco、紅木城市副市長Ian Bain、紅木城市市議員 Jeff Gee、戴利城市副市長David Canepa、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盈興、老中廣播電台台長 Jean Ho、密宗黑教第五階段女法王朱筧立仁波切、北加州華人傳播媒體協會會長Brain Ho、史丹福大學化學工程系顧問教授張瑛芝等政治、教育、法、商、娛樂、媒體界人士。

「武林世家」老中青少聯合展演,從生活功裡去琢磨武學、學習武德,凸顯師徒文化代相傳的精神。
  加州州參議員 Jerry Hill的代表Lisa A.Chung表示,洪博士所要傳遞的消息最令人印象深刻,鳴響和平鐘跟擊鼓儀式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它會讓你停下來並去思考什麼是重要的。將愛與和平結合到自己還有周遭的人是一個很國際化的想法,洪博士的所作所為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你不嘗試,你將無法在任何地方種植種子。

  戴利市副市長 David Canepa表示覺得今天很特別,擁有和平與愛的訊息,這些也是美國社區與全球所需要的,希望這樣積極的信息被傳播出去。鼓令人愉快,觀眾可以感受到他的鼓舞。文化的保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太極的力量是偉大的,也帶給人們許多益處。

良心文化五洲傳愛 擊鼓揚善熱情響應

英姿煥發的青年世代,帶領現場來賓感受文化的榮耀。
  太極門為古老文化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師徒同心,拜訪世界66國、200多個城市,參與2,000多場文化展演,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近年積極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6國人士響應,在五大洲形成善的蝴蝶效應。2016年發起「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帶到第66屆的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葡萄牙、俗稱歐洲火藥庫的巴爾幹半島,獲得熱烈迴響,至今已有72國人士連署。

  節目高潮迭起並以古禮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世界之愛和平鐘」已環繞五大洲,至今有87國270位各界領袖,包括全球27國元首,8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多國聯合國大使、各界NGO領袖等鳴鐘。

師徒相傳太極門文化 人間珍寶世人心嚮往

在舊金山灣區舉辦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由太極門弟子老、中、青三代聯合展演,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心武俠傳奇。
  文化饗宴分三大幕串連古今、反映宇宙、社會與人生的故事,從「溯古還原 師徒門派」、「太極人生 古文化新生命」到「良心時代 寰宇傳愛」,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劇中劇等巧妙串連,感受心氣合一的上乘功夫。蘊含生命哲理的巧妙情節,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

  參與展演的師兄姊幾乎全都是素人,年齡從8歲到64歲,從慈祥和藹的阿公阿嬤、到英姿煥發的青年世代、再到天真活潑的小朋友,他們親身實踐文化的薪火相傳,帶領現場來賓感受文化的榮耀,領悟心與悠遠歷史的氣脈相連,以及與五大洲的歡喜共融。五大洲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讓各國貴賓沉浸於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