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中秋團圓月 月圓人團圓 神氣家族《神氣傳愛中秋圓》

立即收看    2016-09-30
 

2016年9月中秋假期,太極門師徒四百多人特別前往美國加州,在「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的主題下,以精彩的文化饗宴與當地民眾及華僑共同熱鬧歡慶中秋。
  中秋節是全球華人社會重要的團圓日,一向重視傳統並以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的太極門,在過往的中秋節慶曾經邀請各國嘉賓,一同來感受中華文化的團圓氣氛;2016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特別展開世界巡迴的文化交流活動,在這個美好的中秋佳節,透過寓意深遠的精彩文化展演,用愛的能量溫暖每一個人的心。精采內容將呈現於10月1日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神氣傳愛中秋圓》,並同步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播出,歡迎收看。

  2016年9月中秋假期,太極門師徒四百多人特別前往美國加州,在「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的主題下,以精彩的文化饗宴與當地民眾及華僑共同熱鬧歡慶中秋。9月16日在美國洛杉磯Arcadi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的文化饗宴上,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別在開場致詞中表示:「氣」化育天地萬物,「道」則是自然的法則,東方文化中的太極陰陽哲學,是宇宙的本源。每一個生命,都和宇宙的脈動緊密相連,然而,身處煩擾的大環境之中,唯有安靜、純淨之心,才能回歸自然,發揮潛在能力與智慧,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與真諦。常常有人問:「什麼是修行?」我總是告訴我的弟子:「修就是改,行就是做。」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每一刻都比過去的自己,變成為更好的人;每一天都去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愛自己的國家,也愛別人的國家,這些看似微小的行動匯聚在一起,就能打造一天比一天更好的世界。

2001年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曾不畏艱難的遠渡重洋赴美,受邀參加庫柏蒂諾Cupertino市所舉辦的中秋節活動,還特別從台灣帶去一個大月餅,與當地民眾共享佳節。
  神氣家族在洛杉磯及聖荷西分別設有道館,讓美西當地的居民平日能有個練功健身、修養心性的場所。當天由三百多位神氣家族老、中、青三代帶來的聯合展演,除了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在現代寫下的心武俠傳奇之外,洛杉磯的師兄姊也藉此機會感謝在地親友多年來對神氣家族的支持與鼓勵,而為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貢獻,美國聯邦的參眾議員、加州副州長、洛杉磯當地的區長及多位市長、市議員、警察局局長等人也頒贈表揚狀或親自出席,轉達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的祝福。當天現場有24個國家貴賓,同時間還有透過連線、超過千人同步觀賞共享這場歡樂的盛會。

  回顧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曾不畏艱難的遠渡重洋赴美,只因為受邀參加新竹市的姊妹市──位於加州矽谷的庫柏蒂諾Cupertino市所舉辦的中秋節活動。當時美國時局動盪情勢緊張,對於出入境安全控管更是嚴格,太極門傳達武學止戈揚善的精神,真誠表達愛好和平的心意與行動,獲得了當地政府的信任與支持,在艱難中,依然圓滿完成國民外交及親善文化訪問活動。

  在全美人民人心惶惶的時候,為了安定人心,神氣家族師兄姊特別邀請當時的庫柏蒂諾市長珊卓拉詹姆士扮演「狀元娶親」新嫁娘的角色,她頭戴鳳冠,身披霞帔,與師兄姊們沿途散播歡喜之氣與正面的能量給當地的民眾;加州州務卿Bill Jones也特別派代表贈予最高榮譽狀,表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藉由國際文化交流,增進加州地區人民身心健康所做的貢獻。

2003年神氣家族曾舉辦一場「世界一家親 國際中秋團圓夜」活動,13國駐華使節代表及眷屬齊聚一堂,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覺得這裡是他們的另一個家。
  2003年神氣家族曾舉辦一場「世界一家親 國際中秋團圓夜」活動,當時共有13國駐華使節代表及眷屬齊聚一堂,還可看到各國使節紛紛脫下筆挺的西裝,變裝演出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與月亮相關的傳說故事;神氣家族師兄姊也以創新方式將氣功武術藝術化,表現出精緻豐富的文化內涵,並透過文化交流,以日本演歌、韓國阿里郎等歌舞,引起現場來賓的共鳴,紛紛上台展現自己家鄉風味的演出,分享對明月的懷想。

  當時參與活動的賴比瑞亞駐華大使H.E. John Cummings即表示,洪道子博士和太極門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覺得這裡是我們的另一個家。台北TV節目策劃主任李麗梅則推崇洪道子博士,能夠把他懂得這麼多的東西教給徒弟,讓中華文化古老的寶貝開枝散葉,她感受到那種無私,不是為了名或利,就是很單純的傳承文化,而且是長久以來的堅持。

  象徵團圓的中秋節也可以成為全世界的團圓日,當天洪道子博士及夫人帶著各國使節,共同分享象徵世界一家的大月餅時,大家心手相連跨越了種族與國界的藩籬,更願在場所有的貴賓能將這份歡喜團圓的氣氛帶回自己的國家,當各國能認同彼此的文化,全世界就會像一家人一樣。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