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聯合國高峰會 良心天使降臨紐約

    2016-10-06
 

9/21國際和平日當天FOWPAL志工與良心旗登上紐約地標時代廣場的LED電視牆。
  聯合國三年才召開一次的高峰會,今年於9/19~9/21舉行,各國元首及駐聯合國大使齊聚紐約,針對難民和移民問題召開史上首次高峰會,並針對2030「永續發展目標」尋求解決之道。原本戒備森嚴的紐約,竟然9/18驚傳曼哈頓爆炸事件,讓氣氛更加緊張與不安,接連四天卻也在紐約街頭見到一群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藉由優美歌聲與溫暖笑容,帶給人們正向能量。9/21在戒備森嚴的聯合國管制區附近,良心志工們沿路獻唱Love and Peace Song,來自奈及利亞的Zaynab Ikaz女士聽得頻頻拭淚,連維安警察都在一旁默默守護這群良心天使。

  隨各國元首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長期宣揚愛與和平理念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簡稱FOWPAL)的國際志工,遠從台灣、紐西蘭、荷蘭、加拿大、馬來西亞及美國加州各地前往紐約,他們包括大學生、上班族、企業家、家庭主婦、退休人士等,排除萬難請假、自力、自費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於9/18~9/21在中央車站、時代廣場、自由女神像及聯合國附近等著名景點,以燦爛的笑容及歡樂的歌聲,掀起陣陣良心旋風。

FOWPAL志工溫暖的歌聲吸引往返自由女神像渡輪上的遊客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FOWPAL為國際愛與和平組織,志工遍布全球,由會長洪道子博士於2000年在美國創立,以促進世界和平為宗旨,強調「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精神,以愛為動力,透過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帶領國際志工走遍世界五大洲,配合聯合國未來發展方針,幾乎年年參與聯合國DPI/NGO大會、聯合國各項會議及國際會議,並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寫下許多歷史里程。尤其,邀請重要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和平承諾,迄今已有93國、279位鳴鐘者,包括29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8位諾貝爾獎得主,以及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

  「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肯定「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FOWPAL的良心志工如愛的天使般,逢人就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理念,並傳遞愛的訊息。9/19一早即在地鐵上及中央車站內,用溫暖的笑容送上問候,以輕快的歌聲與舞蹈傳遞愛與歡喜的能量,讓匆忙的紐約客停下腳步,臉上現出笑容,甚至拿起手機拍照、錄影。在志工們的邀約下,商店的工作人員及路人紛紛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FOWPAL志工巧遇正在練舞的年輕人,歡喜尬舞並建立起美好的友誼。

身著傳統服飾的德國遊客在自由女神像前與FOWPAL志工合影。
  9/20 FOWPAL志工們在往返自由女神像的渡輪上及島上,以溫暖的歌聲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包括法國的警察、穿德國傳統服飾的夫婦、來自西班牙的一家人、澳大利亞的夫妻,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連渡輪的船長與安全人員也跑來和志工們合照。自由女神像前,各地遊客與志工攜手共舞,呈現世界一家歡喜共融的景象。

  9/21適逢國際和平日,良心時代運動的微笑旗幟登上時代廣場的LED電視牆,給人們帶來光明的希望!來自加拿大的單車雙人組帥哥非常認同良心時代運動,Greg Van Tighem指出:人們應該更加了解彼此,大家各有特色,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的歷史、不同的文化;要停止互相批評,要開始互相了解;接受彼此,接受世界的多樣性並勇敢走下去。Paul Paridaen表示:愛與和平的理念非常棒!當人們願意花時間去實現此理念是非常了不起的!全世界都嚮往去愛他人,被他人所愛;每個人都有權利擁有愛與和平,我們應該努力去實現。


在時代廣場附近穿堂練舞的年輕人與FOWPAL志工歡喜合影,建立起美好的友誼。
  「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1月1日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迅速推廣到五大洲,至今全球已有196國響應。此次聯合國高峰會期間,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們也傳遞愛與和平訊息,從熱鬧的時代廣場到戒備森嚴的聯合國管制區,一遍遍唱著Love and Peace Song,邀請人們連署兩份重要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獲得廣大迴響,表達全球人士對「愛與和平」的渴望,更呼籲世界公民應善盡責任與使命,促進世界的和平與和諧、人類的繁榮與永續。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