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人道醫療國際研討會 醫學界以愛心助己助人

良心天使 揚善天下

    2016-10-17
 

高雄醫學大學舉辦2016人道醫療服務國際研討會,包含台灣等7國國際外科學會專業教授及醫師參與研討,現場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好的醫療工作人員就是有愛心的人。「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Surgeons) 2016年10月16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2016人道醫療服務國際研討會--亞洲義診五年回顧與未來展望」,有來自台灣、印尼、泰國、香港、馬來西亞、波蘭、中國等七地專家進行學術發表,分享亞洲醫療援助經驗,探討人道外科醫療走向。有「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的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此次以「良心天使 揚善天下」為主題,於研討會開場、中場及晚宴帶給中外嘉賓一場前所未有的國際級心靈饗宴,讓在場來賓獲致勇敢、歡喜的能量,幫助更多的人。

  太極門多年來走訪五大洲,以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
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副理事長關皚麗教授與太極門弟子代表陳明芳互贈感謝狀。
為結合更多好言善行,串起善的能量圈,共同打造愛與和平的世界,現場並推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期望更多世界公民發揮良知,促進和平!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去年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彼此希望結合更多善心善行、濟世救人的精神皆相契合,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活動中並與太極門弟子代表陳明芳互贈感謝狀,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副理事長關皚麗教授特別致詞表示,感謝太極門師兄姊們遠從台北來支持這個活動,大家都是要做善事,只是用不同方式呈現,太極門散播的是精神,醫師們是從醫療當中來呈現,大家的思維是一樣,感謝太極門的支持!

  一大早,身穿亮麗黃色的良心時代運動小天使與亮橘色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燦爛的笑容夾道歡迎,帶給每位與會來賓十足能量,吸引外賓爭相拍照!

太極門年輕女弟子帶來的劍舞以文武合一的精神,涵養柔韌堅毅的心,帶領大家突破萬難,劍轉乾坤,希望人人都能否極泰來圓滿人生。
  高雄醫學大學劉景寬校長現場響應了「良心時代運動」,他表示,醫療本身是相當接近人道服務的工作,要成為一位好的醫療工作人員,一定要成為一個好的完整的人,也就是有愛心的人。

  太極門青少年組成的「世界之愛合唱團」用The Angel in your heart溫暖的歌聲,將心中的愛傳遞給遠道而來的貴賓,鼓舞大家發揮心中的天使助己助人!太極門年輕女弟子帶來的劍舞以文武合一的精神,涵養柔韌堅毅的心,帶領大家突破萬難,劍轉乾坤,希望人人都能否極泰來圓滿人生,迎向真善美的祥和世界。

高雄醫學大學劉景寬校長(後排中)表示,要成為一位好的醫療工作人員,一定要成為一個好的完整的人,也就是有愛心的人,他同時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高雄醫學大學整形外科教授賴春生也對劍舞很驚豔,認為表達出的意境像天空飛的天使,身心結為一體,非常輕盈,藝術表達達到非常令人欣賞的境界,好像不存在人世間。

  來自波蘭的波茲蘭大學醫學大學小兒科Prof. Edyta Madry在印尼帶領學生團體喚起良心覺醒活動有5年經驗,他覺得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可讓每個人有更好的生活,是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並應傳播到年輕人身上,她也會推廣給醫護人員。看到太極門劍舞展演很感動,不只是因為美,而是讓人感受到心的能量,團結、驚艷,很特別。

  現場也帶來充滿台灣味的歌仔戲演出,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梁韻婷反串小生,帶來狀元樓:「鑼聲響亮喜滿堂、今日有緣來相逢、世事紛爭亂心房、良善正義今啟動。」以及紹興調:「良心教育為基礎、平衡科技安心窩、多做好事來彌補、險惡局勢變坦途。」唱出練氣修心及良心的重要,分享身心靈的平衡之道。

來自波蘭的波茲蘭大學醫學大學小兒科Prof. Edyta Madry(後排中)覺得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可讓每個人有更好的生活,是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
  青春活潑的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Happiness is Everywhere」舞蹈,帶動現場積極前進的氣息,散播歡喜與愛!

  晚上6點結合高雄醫學62週年校慶晚宴,有精采的太極門文化饗宴,帶給現場中外嘉賓及高雄醫學大學校友們美好的文化體驗!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