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時代 濟世救人

國際外科學會與太極門互贈感謝狀

    2016-10-25
 

太極門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熱情的歌聲,為高雄醫學大學62週年校慶晚宴帶來勇敢、歡喜的能量,共創美好未來!
  救人的方法越多越好!2016年10月16日,來自台灣、印尼、泰國、香港、馬來西亞、波蘭、中國等國醫療專家,參加「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Surgeons) 等單位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的「2016人道醫療服務國際研討會--亞洲義診五年回顧與未來展望」,分享5年來亞洲醫療援助經驗,探討人道外科醫療走向。「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甫從歐洲、美西、美東載譽歸國,此次以「良心天使 揚善天下」為主軸,於研討會開場、中場及晚宴帶來精緻而感動人心的文化展演,現場並安排目前全球已有196國人士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期望良心深植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有關亞洲義診五年回顧與未來展望,關皚麗教授指出,當初一切都是從零開始,只想到怎麼樣用我們的專業做更美好的事,一開始都沒有什麼經驗,但是她相信經驗是可以培養出來的,這五年不是結束,只是基本的經驗。

  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以醫道愛心濟世救人,亦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研討會期間,國際外科學會世界總會副理事長關皚麗教授並與太極門弟子代表陳明芳互贈感謝狀。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戴任恭教授(後排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關皚麗教授表示,自己的理想跟太極門有一點像,都是自己自願想要做的,而自願做的一定做得最好,她看到太極門年輕弟子從心裡做得這麼高興,應該給他們多多鼓勵,其實這也是她當初想做義診的目的之一,希望做台灣做不到的教育,以身作則帶年輕人去看看社會上還有很多的不幸。她表示,很感謝太極門對我們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做好事,有太極門來參加讓這會議更光彩!祝福太極門更上一層樓!

  國際外科學會印尼分會理事長Prof. Paul Tahalele也參與印尼人道醫療團,他覺得世界公民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很好,也很感激,這活動很有名氣,也可以讓不同國家的人到台灣一起來推動人道醫療及世界公民愛與和平。對於太極門文化展演,感覺很快樂及多彩多姿,良心時代小天使很吸引人,覺得大家都能成為世界和平的公民是很好的願景。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神經外科教授鮑聖德看完太極門展演後表示,從小孩的眼睛裡面,看到了愛、未來、希望、和平,他們是這麼充滿著激情和單純,現在這個社會需要這個東西,希望今後我們所有的人都要像他們那樣單純、愛、和平!

  泰國Rajanagarindra 兒童醫院Preechaya Phrommin醫師表示,要將「良心時代運動」運用在工作上,他想幫助貧窮的人、貧窮家庭、兒童、身心殘障者。太極門展演用心、很棒、很漂亮,覺得難以置信!

由太極門年輕弟子為研討會帶來愛與和平的氣息與心靈能量。
  屏東基督教醫院麻醉科梁子安教授從小至今都持續做社區服務,也辦醫療營為年輕人經驗傳承,他覺得做這些事是一顆很自然的心,就像如何去待人一樣,所以從小扎根就可以做得很自然,他也覺得「良心時代運動」很好,太極門做得很好!

  台中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任盧嘉文表示,看到劍舞的表演,有內心澎湃的感覺,「良心時代運動」很有意義,把愛跟和平帶給全世界需要的地方,良心行動可以提升人類向善的信念,他也希望提供醫療技術給醫療比較缺乏的國家。

  高雄醫學大學醫研所博士生張淑娟認為要回歸最簡單、最原本,以良心出發做好本分,希望醫學生能夠受到啟發,以良知為出發點,去服務需要幫助的人們。

  一位來賓,本來在蒙古當醫生,現在是Aitangferel otgontuya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的研究生說,太極門文化展演很美麗且令人驚豔,感受到展演的小孩都很齊心。

  一位醫師家屬覺得良心時代運動很好,別人需要什麼幫助,你幫助他,這叫做良心,而不是有目的的幫助。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