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為國家命脈 太極門應邀訪問尼泊爾

    2016-11-22
 

太極門親訪團在團長洪道子博士(前排右四)帶領下,拜會尼泊爾和平與重建部長 Mrs. Sita Devi Yadav(前排右五)。
  今年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太極門師徒展開世界巡迴文化交流,在亞洲、歐洲、美洲舉辦多場活動,宣揚愛與和平理念。2016年11月中旬參與第十七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將良心時代運動、賦稅人權、世界公民等三個重要宣言與來自全球56國的元首、首席大法官等各界人士分享,獲得熱烈迴響。緊接著,應尼泊爾和平與重建部長 Mrs. Sita Devi Yadav之邀,2016年11月17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師徒一行二十人,前往尼泊爾進行文化交流,將愛與和平的祝福帶給這個國家,獲得當地民眾熱烈歡迎,親訪團至今已經訪問過全球67個國家,超過兩百個城市。

  尼泊爾是亞洲的古國之一,佛教起源於遠古印度迦毘羅衛國,就是現今的尼泊爾,加上位於喜馬拉雅山山麓,充滿神秘的文化色彩吸引世界各國人士前往。去年4月25日發生規模7.3級的地震,古蹟皇宮區幾乎全毀,超過6千人死亡,為81年來最慘重地震,至今積極推動各項重建計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右)與尼泊爾前外交部長暨前財政部長Dr. Ram Sharan Mahat(左)會談交流。
  17日下午,親訪團受尼泊爾和平與重建部長 Mrs. Sita Devi Yadav之邀,進入尼泊爾政府大樓進行拜會。Mrs. Sita Devi Yadav是尼泊爾三十一位部長中,除了農業部長之外的另一位女性部長。今年八月上任的Yadav部長,敘述尼泊爾內戰之後的民生蕭條與重建困難,並分享其現階段所做的努力。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特別分享和平的三要素:文化、教育、與經濟,特別致贈其在聯合國所發表的論文,分享促進全球團結和諧的太極陰陽智慧,此外,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水晶祥龍,祝福尼泊爾的災後重建順利,國人和平與快樂。當天,親訪團團員們還以滿懷祝福的祥和歌聲唱出「愛與和平之歌」,讓Yadav部長非常感動,並祈願親訪團所持續推動愛與和平的任務成功。

  17日晚上,親訪團在Radisson飯店,與尼泊爾前外交部長暨前財政部長Dr. Ram Sharan Mahat互相交流,學歷、經歷顯赫的Dr. Ram Sharan Mahat,在政治界、銀行界非常受到尊崇。洪博士特別分享甫於印度圓滿閉幕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盛況與成果,並談到多年來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世界領袖們的交流心得,Dr. Ram Sharan Mahaty表示有多位鳴鐘者是他所認識的好朋友。Dr. Ram Sharan Mahat很認同洪博士所提倡的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人權教育等等諸多理念與行動力,更讓他相當感佩,並且祝福訪問團的重要任務能夠成功。

Dr. Ram Sharan Mahat(左5)很認同洪博士(左6)所提倡的愛與和平等等諸多理念與行動力,讓他相當感佩,並且祝福訪問團的重要任務能夠成功。
  深感文化傳承與弘揚的重要性,親訪團包括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他們請假、自力、自費出國推動文化交流,包括國際知名服裝連鎖企業的老闆、醫生、護士、上班族、大學生、雜誌主編、空服員座艙長、藝術家、營造業老闆、記帳士、科技人、退役教官、企業顧問等等。此行,他們參觀古城及佛教聖地,了解當地民情與文化風俗,同時還在各個景點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跟來自德國、法國、不丹等國際遊客及當地民眾,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並與熱情的民眾合影,在簡單的互動中散播和平,播下良善之心的種子。當太極門弟子做出「良心時代運動」的手勢一起說「You and Me, Love and Peace」,民眾都深受感動並露出笑容,很訝異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這樣快樂的人們,以親切的微笑與問候祝福來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原來只要發自內心,人人都可以是愛的小天使。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