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掌門人受印度媒體專訪 「陰陽哲學」登上國際

    2016-11-26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接受印度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鳴鐘儀典的意義至關重要,當這些元首領袖鳴鐘時,答應帶給世界愛與和平,幫助人民讓一切變得更好。
  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6年11月15日在印度勒克瑙圓滿閉幕,今年開幕式非常隆重,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邀請南非、模里西斯、吐瓦魯、克羅埃西亞、蓋亞那、蘇丹6國7名國家元首及前元首以及印度法務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印度北方省議會議長Mata Prasad Pandey等9位領導者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承諾,讓這場國際法治盛事充滿和平願景。洪博士接受印度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鳴鐘儀典的意義至關重要:「當他們鳴鐘時,答應帶給世界愛與和平,幫助人民讓一切變得更好。」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由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長期聚焦和平文化、人權法治和永續發展等議題,影響深遠。自2001年開始舉辦,全球已超過121國,888位元首、大法官、法官、各國首長及各界領袖等與會。FOWPAL曾經九度受邀,今年第七次出席,與國際法治界長期交流,尤其2010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FOWPAL就邀請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同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大會特別頒發「聖雄甘地獎」給洪道子博士,顯得格外具有意義。聖雄甘地「堅持真理」的理念,鼓舞全球民主運動人士,如致力於反種族隔離的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等;而其「非暴力」哲學思想,也影響無數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自「聖雄甘地獎」設立以來,洪道子博士是台灣獲得此獎的第一人。

  今(2016)年洪道子博士再度率領太極門弟子和FOWPAL國際志工出席,並在大會中發表演說,獲得熱烈迴響。洪道子博士接受CMS媒體專訪時表示,「鳴鐘同時代表和平、改善教育的信念,也是對世人的警醒,要記得做好事。」目前已有36國元首、共288名各界領袖鳴響和平鐘,讓和平訊息廣傳於全球。

  面對媒體詢問FOWPAL與CMS的關聯,洪博士表示,兩者所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都是在推廣愛與和平,只是方式不同,「我們也許是面對總統、大法官、各界領袖、青年、學生、甚至家庭主婦等等,CMS則主要針對學生。」洪道子博士強調,「我們的共同點是在於教育。」「本屆大法官會議中,兒童議題非常重要,因為孩童會長大、都有機會成為未來的總統或法官,影響世界,因此教育是影響兒童未來的關鍵。好的教育能創造輝煌的文化、進而邁向繁榮,對人類舉足輕重。」

  多年來,陸續將賦稅人權、良心時代運動、世界公民等理念帶到印度,洪道子博士強調全球大法官會議的重要性,「法官不是神,和我們一樣是人,也會犯錯;因此真理和良心,對法官而言是最重要的。」他更以中華優質文化的「太極陰陽」哲學傳達此概念:「太極門所著重的陰陽哲學,能帶領人類走向智慧與善行。當我們看或做一件事情時,一定有正、反兩面,一陰一陽,陽中有陰、陰中有陽。」他也指出,台灣目前的司法正面臨危險的情況,法官的優先考量應是保護人民,因為人權至關重要。

  洪博士推崇會議主辦人、CMS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對世界有很大的貢獻,雖然年紀漸老,仍每年邀請全球大法官參與會議,為該校、印度,也為全人類持續努力。大會開幕式時,特別頒發「世界公民教育貢獻獎」給他以表達肯定,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 是全世界最大的學校,賈諦敘‧甘地博士讓學生學習參與國際事務,為自己的未來發聲。該校也是全球第一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的學校。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