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師鐸獎得主曾家樓桃園分享抗癌重生故事

    2016-11-30
 

為歡慶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照顧鄉親好朋友的身心平衡健康,神氣家族來到文昌國中,舉辦人生智慧公益講座。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系列活動公益講座於桃園文昌國中舉行,11月13日特別邀請2010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2011年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2012年教育部師鐸獎的曾家樓校長,以「在生命的中間遇見自己」為題,分享勇敢抗癌的故事。

  大腸癌為國內每年新增人數最多的癌症,已經六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第一名,幾乎每37分鐘就新增一名大腸癌患者,且有年輕化趨勢。曾家樓校長表示自己曾經是一個嚴以律己律人、事事講求績效的人,在人生際遇的前半段奉獻教育,早上超過六點起床就有罪惡感,喝個下午茶、咖啡,也認為是奢侈,浪費生命,任何事均全力以赴,腦袋裡沒有「休息」二字,自以為是超人;而在退休後仍然忙碌充實,到各級學校演講、評鑑、訪視,也到大陸做專題演講,以為人生就是要這樣才活得有價值。然而一通電話改寫了命運,醫生通知切片檢查結果診斷罹患「低位直腸癌」,須作放化療。

榮獲師鐸獎的曾家樓校長來到文昌國中,以「在生命的中間遇見自己」為題,分享勇敢抗癌的故事。
  「怎麼會是我?我才五十幾歲!每次健康檢查都正常啊!一生不貪贓枉法,凡事盡心盡力…」一連串的為什麼?對死亡恐懼,能試的方法全都試,甚至仙丹妙藥的抉擇等,經過28次放射療程結束,最高紀錄一天吃14次64顆藥,若非親身經歷實在無法感受其身心之痛苦,在感到無力之時,曾家樓說非常謝謝太太不離不棄的陪伴,更鼓勵他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在練氣功初期竟能大量排汗,汗水豆般大顆且伴有惡臭,漸漸副作用皮膚癢減輕、腰酸背痛好了,更學會放鬆、改變脾氣、調整心態,不再對家人大小聲。曾家樓說他更感恩師父教導心的功夫,讓他卸下戴了二十年的面具,勇敢與自己的不喜歡共處,讓自己重回初衷,找回那顆愛人助人的心。師父說孝順不能等,曾家樓吹薩克斯風給雙親岳父聽,感恩還有做「老萊子」的機會,人生後半段得明師指引,好喜歡現在的自己,更期許未來做真實的自己。

平均年齡超過66歲的銀髮族師兄姊帶來自編的「歡喜自在 圓美人生」的土風舞,載歌載舞的歡喜能量,讓全場都跟著唱和起來。
  除了曾校長溫馨感人的分享外,現場還播放了「太極門武術風靡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影片,看到外國友人用生硬卻親切的中文說「我愛台灣」時,來賓莫不動容,對太極門師徒致力於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以及弘揚中華國粹文化的實際行動,都由衷敬佩。活動尾聲由一群平均年齡近70歲的銀髮族師兄姊帶來自編的「歡喜自在 圓美人生」的土風舞,載歌載舞的歡喜能量,讓全場都跟著唱和起來,來賓個個笑逐顏開,跟著一起鼓掌打拍子,邊唱邊和,現場一片歡喜和樂融融,76歲的葉日上說:「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把暴躁的脾氣改好,抽了60年的煙也戒掉了。」76歲的林秀鑾說:「自己曾經中風,練功半年後就漸漸減藥了,到太極門很快樂,現在還能教大家跳舞,已經教二十幾年,算是奇蹟了。」現場來賓表示聽完曾校長的分享後,覺得自己應該去練功來維護健康,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是對家人負責的做法,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推動正面的事情來影響社會。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