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交心不焦心 改變家庭關係有秘訣

    2016-11-30
 

由一群活潑、快樂就讀國小的太極門弟子以「轉轉轉 轉運歌」的輕鬆舞蹈,希望與來賓共同把壞運轉出去,好運轉進來!
  當孩子成績不好時,該怎麼辦?我們明明是愛孩子的,也想跟他好好說說話,抱抱他,為何一直被拒絕呢?11月26日下午3點太極門高雄道館在屏東市至正國中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邀請美育奧福兒童音樂舞蹈國際教育機構桃園分校音樂老師謝佩穎,以「親子交心不焦心,帶孩子一起游氣功」為題,與她的兩個寶貝兒子分享,透過全家在老門派學習的功夫,如何運用心的交流讓家庭關係更好,以及他們親子間的小故事,現場並安排「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邀請屏東鄉親一起成為發揮良心、實踐愛與和平的世界公民!

  「為什麼我的音樂要被拿來打分數?」就讀音樂班的管浩均因為一次重感冒成績變差,對媽媽謝佩穎提出這個問題,謝佩穎一開始有點嚇到,但馬上回答:「你問的真好,我也不喜歡我的音樂被打分數,我也覺得音樂是要跟大家分享的。」隨後謝佩穎並與兒子好好的溝通交談,找回原本喜歡音樂的初衷,開心地繼續就讀音樂班。管浩均也分享,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讓他靜下心來看到自己上課不專心的問題,並學習如何策劃、管理時間,在術科與學科都得到平衡及進步。

  謝佩穎的小兒子管浩亘小時候脾氣不好,常打哥哥,兩歲多時,有一次直接把哥哥的眼鏡打掉,就在夫妻倆決定要好好修理他的時候,沒想到哥哥撿起眼鏡對弟弟說:「弟弟,這是不對的行為,不可以這樣喔!」讓爸媽當場傻眼,謝佩穎此時也告訴弟弟:「你真的好福氣,遇到這麼好的哥哥!」

美育奧福兒童音樂舞蹈國際教育機構桃園分校音樂老師謝佩穎分享,透過全家在老門派學習的功夫,親子間如何運用心的交流讓家庭關係更好。
  謝佩穎回憶,懷老二管浩亘其實不在預期中,在經濟壓力下曾經猶豫是否要留下孩子,雖然後來還是把孩子生下,卻發現孩子從小就很難與他們親近。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謝佩穎的師父常告訴她要反省自己、彌補過失,在管浩亘三歲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入睡前,謝佩穎真心的跟他說:弟弟對不起,媽媽不應該把不快樂的心情帶給你,即使那時候只是短暫的念頭,還是傷害了你,真的對不起!謝佩穎語帶哽咽的表示,無形的念頭比有形的傷害還要恐怖!這是親子間心與心的交流,「隔天他醒來的時候開始改變,他竟然願意給我抱,也願意給我親!」謝佩穎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後來爸爸也跟小兒子說對不起。

  謝佩穎表示,以前的她害羞到極點,不敢抬頭看大家,說話的時候手會發抖,她的孩子也從躲在她後面,不敢跟大家打招呼,今天她跟二個兒子可以上台跟大家侃侃而談,她很感謝她的師父創造這樣好的環境,讓全家可以一起修改、一起成長,孩子們在神氣家族可以吸收很多人的知識與經驗,師父引導弟子自己教自己,她的孩子也在這裡尋找自己的答案,也尋找人生的價值,她很開心可以跟孩子一起在神氣家族裡「游」氣功,因為可以自由自在、無牽無掛的學習,並照顧好自己,如同大家合唱的「甜蜜的家庭」,甜蜜又圓滿!

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26日在屏東市至正國中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親子交心不焦心,帶孩子一起游氣功」,還有小提琴演奏。
  講座最後由一群活潑、快樂,就讀國小的太極門弟子以「轉轉轉 轉運歌」的輕鬆舞蹈,希望與來賓共同把壞運轉出去,好運轉進來!其中,高雄市中山國小六年級蕭妘安到太極門練功後學會溝通、耐心,比較不容易生氣;美濃國小五年級林思妤也改善自己的脾氣,小時候嘴巴旁邊的血管瘤也消失了;新莊國小四年級潘妍小時候常感冒,還得過3、4次腸病毒,練功後不但體質變好,還交到許多感情好、默契好的好朋友,她們希望今天帶給來賓好運、開心,獲得正向能量!

  來賓高雄市中正國小陳老師覺得太極門小朋友的表演很棒、很生動、有朝氣、精神很好,很不怕生,很佩服他們,可以快樂活潑成長;教閩南語的曾老師覺得主講人可以把一個小故事說得讓人感動,他感受到在太極門練氣功可以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雖然自己身體沒有什麼毛病,也決定要一起到太極門練功!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