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島國將淹沒 吐瓦魯總督籲用「愛」換和平

    2016-12-07
 

吐瓦魯總督Iakoba T. Italeli日前出席在印度舉辦的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祈願「人類能有和平、正義與愛」,展現希望國家存續的迫切心情。
  位於南太平洋的珊瑚礁島國吐瓦魯,是目前遭受海平面上升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也是台灣邦交國。吐瓦魯總督Iakoba T. Italeli日前出席在印度舉辦的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祈願「人類能有和平、正義與愛」,展現希望國家存續的迫切心情。

  Iakoba T. Italeli已連續多年積極參與大會,期望藉參與全球性永續發展議題,以獲得國際關注。去年(2015)他出席大會時曾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等單位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並表示:「全球暖化、海水酸化等等這些問題追根究底,都是人為造成的;因此拯救良心才是拯救地球環境的優先步驟。」

  今年他再度與會,FOWPAL志工也將「世界之愛和平鐘」帶到大會開幕式上,邀請Iakoba T. Italeli等七位現任及前任國家元首鳴鐘,許下和平心願及承諾。Iakoba T. Italeli在會後興奮表示:「去年我也曾獲邀到紐約鳴鐘,卻無法出席;今天夢想實現了!」

  他並對鳴鐘的機會表達感謝,「我的願望是世界充滿愛、和平與正義。沒有和平,社會就無法生活;而少了正義,就沒有和平;而愛能夠讓和平與正義同時並存。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喜歡穆罕默德和耶穌,因為他們都闡述愛。愛是擁有和平的唯一途徑,我們必須去執行和實現。」

  Iakoba T. Italeli也表示,吐瓦魯是個和平的地方,人民可以安心睡在外面、不用鎖門,也沒有犯罪,「我們唯一要面對的問題是氣候變遷。氣候變遷也是國際間的安全議題。看看巴黎氣候協議,以及正在摩洛哥舉行的氣候會議,大家正在試著努力,因為這關係到全球的命運。」言談間流露對吐瓦魯面對氣候變化威脅的憂心。

  關於大會聚焦的人權議題,Iakoba T. Italeli則說,吐瓦魯是聯合國的一分子,也宣揚民主和人權、思考如何解決恐怖主義,也批准了大多數的人權協定,包括努力解決兒童人權問題、年長婦女的不公平待遇及對女性的歧視等。

  他並強調民主的重要性,「民主是國家的財產。而台灣是一個高度民主的國家,所以吐瓦魯才會和台灣成為好朋友!」

相關文章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