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蓋亞那總理:「和平」是許多問題的解答

    2016-12-08
 

蓋亞那總理Moses Nagamootoo在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命運」蓋亞那的國家格言,傳達出人皆平等、不分你我的訊息。蓋亞那總理Moses Nagamootoo日前在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後,更說到:「鳴和平鐘,也是鳴和諧鐘、人權鐘,我們談的不應該只是法律的規範,而是如何去實踐愛的真諦。」

  「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 帶到大會,並同時邀請7位現任及前任國家元首鳴鐘。和平金鐘曾走訪五大洲,邀請各界領袖許下和平心願並期望能夠實踐。

  Moses Nagamootoo已是281位鳴鐘者之一,他在鳴鐘時許願:「世人皆享有和平與美好人生的權利。若能少花費在武器,而投入更多於親善上,愛會加成。我祈願世界能少仇恨而多些希望、少貪婪而多專注於人們所需。我希望世人能付出更多努力來摧毀仇恨、偏執與衝突之牆。只有和平才能有無限的可能。」

  他在大會前記者會上接受FOWPAL志工採訪時也表示,他認為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目的在於推廣人權意識和倡導和平教育,「因為太多人不知道世界發生的事,或根本不關心世界上發生的事,因此需要建立意識。」

  人權是最核心的自然權利,對於人權的重要性, Moses Nagamootoo表示絕對認同,「每個國家都將人權寫進憲法,我不知道哪個國家會說不尊重人權(基本的權利),問題是人民如何知道他們享有這些權利?如果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權利,他們就不會為它而戰,不然他們會保護它。」

  喚醒良心、推廣人權意識及法治庇護三要件,實現愛與和平理念將在人們心中燃起希望,對抗恐怖分子的惡勢力, Moses Nagamootoo喊話:「我們能貢獻一己之力讓世界上的孩子過更好的生活」、「和平是唯一解決很多問題的選擇」、「我們不是空談,而是立法保護,透過法律的約束,小孩和女人得到保障。」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