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與和平翻轉世界 創造溫暖奇蹟 大年初四神氣家族《良心領航新希望》

立即收看    2017-01-28
 

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不丹的首相吉格梅‧廷萊,特地在緊迫的行程中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
  大年初四是女媧創世神話中的「羊日」,相傳女媧摶土造人,制嫁娶之禮,延續人類生命。千百年來,人們遵循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循環代代相傳,然而現在的地球卻如同發燒般的生病了!在這反省過去展望未來的新春假期中,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將在大年初四1月31日週二早上11:00~12:00於華視播出「良心領航新希望」,讓我們用良心領航,跟著太極門師徒的腳步,走進南半球,尋找「永續發展」的契機,用愛與和平翻轉世界,發現人心的「溫暖奇蹟」,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1992年為了因應地球所面臨的種種危機,聯合國首度在巴西里約舉辦「地球高峰會」,二十年後,「Rio+20」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有193國政府代表以及上千個公民社會團體等數萬名共同參與。在繁忙緊湊的RIO+20會議裡,世界上第一個在憲法上解散軍隊的國家--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的總統羅拉‧欽奇拉、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不丹的首相吉格梅‧廷萊等元首級人士,特地在緊迫的行程中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十多年來太極門師徒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行走五大洲,至今鳴鐘者遍及全球96國288位各界領袖,以行動守護和平。例如:塞內加爾總統瓦德促成查德與蘇丹簽訂和平協議,消弭國際衝突;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特赦政變叛軍,獲得國家和平與安定;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以智慧協調化解哥倫比亞與厄瓜多、委內瑞拉之間一觸即發的戰火危機,化解拉丁美洲一場可能的戰火,改變了世界的命運。

大年初四跟著太極門師徒的腳步,走進南半球,尋找「永續發展」的契機,用愛與和平翻轉世界,發現人心的「溫暖奇蹟」。
  「愛與和平」是人類共同的願望,然而,國際中卻仍有許多人身陷種族衝突中,甚至被戰爭的恐怖圍繞著。2009年第62屆聯合國DPI/NGO非政府組織年會,特別將主題訂為「為和平與發展:即刻廢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也受邀與會,由FOWPAL成員代表前往墨西哥參加,並於當時播放一捲自製影片「We are one world」,與會來賓觀看影片後,紛紛表達內心的感動與省思。「我們已喪失了無條件愛別人的能力,喪失了團結合作幫助弱小的能力,我們實際上可以開始做一些小改變來改造世界,我們不能假裝事情會一蹴可幾,如果我們開始彼此相親相愛,當然我們會形成更美好的世界。」與會的哥斯大黎加律師Mora 心有所感地表示。

  2010年聯合國DPI/NGO第63屆年會於澳洲舉行,FOWPAL成員帶來蘊含萬物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動畫影片「老虎的願望」。「只要大家能以更多正向的能量,團結在一起,我們就能改變這個世界,這是一件很棒的事。」Kaplan Business School校長Mark Falvo看完影片有感而發的說,「我覺得教育的好壞並不在於建築物的設備,今天最可貴之處,是你們改變了很多老師們的觀念,讓他們可以將今天所領受到的好的觀念,回饋給學生們。」

第七屆國際人權教育會議(IHREC),2016年12月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FOWPAL成員也受邀參與,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人權是普世價值,教育更是百年大計。第七屆國際人權教育會議(IHREC),2016年12月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共同討論促進人權教育的發展,以呼應聯合國人權教育方案。人權始於尊重!從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看,如果人人都能尊重每個人、甚至每個物種的生命權、生存權,則世界不會再有戰爭、迫害,更不會有破壞整體生存環境的行為!

  不久前全球剛度過有史以來最熱的聖誕節,各種極端氣候、海平面上升、PM2.5...還有誰能夠對身邊環境的變化視而不見?我們每個人心裡,或許都住著一隻貪婪、自私的「年獸」,而愛與和平的鐘聲,就像鞭炮一樣,不僅能趕走年獸,更能淨化心靈,喚醒你我心中本有的良心,在這地球存續的關鍵時刻,每個人都應該有所作為。從自己本身做起,讓不斷增溫的地球獲得喘息的機會。也讓我們的子子孫孫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