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千人陣仗訪美文化交流 神氣家族《愛在飛揚西雅圖》

立即收看    2017-02-03
 

親訪團也在素有小白宮之稱的華盛頓州州政府Olympia廣場前,舉行古老神聖的迎鼓大典。
  文化是國家的命脈,優質文化更是世界人類共同學習的資產,「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至今已走遍全球五大洲、71個國家、200多個城市並進行超過2000場以上的公益文化交流展演,持續不斷地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於世界各個角落。但您可曾看過親訪團第一次把中華國粹文化帶到世界舞台上,並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盛況嗎?千人陣仗赴美進行文化交流,是如何讓老外嘖嘖稱讚、歡呼不斷?神氣家族將在2月4日星期六上午8:30,於中視頻道播出「愛在飛揚西雅圖」節目,帶領觀眾一起回顧當時的盛況。

  1999年盛夏,太極門師徒1200人組成史上最大陣仗的親善文化訪問團,遠赴重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而為了這場被喻為「美國十大慶典活動之一」的盛會,太極門師兄姊自力自費並耗時半年的練習與準備,將東方遠古文化的賀禮——神鼓以及神龍、麒麟、祥獅、鳳凰等祥獸,帶到西方世界。精彩豐盛的文化饗宴,立即成為現場最「吸睛」的焦點,當地民眾直呼「這是所有遊行隊伍中最棒的一支」。太極門隊伍所到之處,民眾紛紛報以「我愛台灣,我愛太極門!I love Taiwan, I love Tai ji men! 」的熱情歡呼與回應。空前轟動的盛況,讓原本只花50秒介紹各支隊伍的美國獨家轉播電視台Kiro 7獨家轉播電視台,特別延長5分鐘的時間,詳加介紹這支來自台灣的美麗隊伍,不僅讓更多國外友人因而認識台灣,也為台灣的文化外交,留下輝煌璀璨的一頁。

太極門師徒1200人組成史上最大陣仗的親善文化訪問團,遠赴重洋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
  此趟訪美之行,親訪團也在素有小白宮之稱的華盛頓州州政府Olympia廣場前,舉行古老神聖的迎鼓大典,由64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弟子,同心協力扛起重達一千公斤太極門龍鼓及鼓座,藉由傳統古禮爲世界祈福。典禮由時任華盛頓州華裔州長駱家輝先生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共同主持,隨後親訪團並於華盛頓州政府廣場帶來文武合一的文化展演,吸引了許多遊客扶老攜幼駐足觀賞並對中華文化留下深刻印象。「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訪美期間,一周內共舉行14場文化展演,成員從9歲到80歲都有,雖然不見得人人都懂英文,但是透過Heart to Heart的文化交流,卻能跨越語言隔閡與藩籬,觸動人們心靈最深處,贏得了當地民眾及華僑的熱烈掌聲。塔克瑪市市長還特別頒贈掌門人榮譽市民狀,感謝親訪團對促進台美文化交流的貢獻。

親訪團參加第四屆「加州舊金山國際武術節」展演活動。
  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隔天,有三百多位太極門俠客俠女們,前往素有國際武術之都美譽的城市--舊金山,參加第四屆「加州舊金山國際武術節」的遊行及展演活動。舊金山市市長布朗先生及世界中華傳統體育運動聯盟會長莊為仁先生特別致贈榮譽狀予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洪博士並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演說,闡述太極門透過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的宗旨精神,並期許世人「攜手同心,勇於面對自己,為自己創造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更期待著我們能更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真心的交流,沒有語言的阻礙,善念的分享,沒有國度的界限,純真自然的心是啟開世界和平之鑰,盼這份心的種子,散播在每一個有緣人的心上,讓每個人都能夠心生向善,進而促成社會祥和、世界和平。

  更多精彩的神氣家族節目內容,您可透過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於網路觀賞!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圍爐喜迎金鼠 神龍遨遊護佑八方

迎接2020農曆金鼠年的到來,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特別於1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健康養生》過好年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而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擁有團聚的本錢。...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