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西方科學談東方氣功 病理醫師分享能量的奧秘

    2017-03-20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從科學的角度分享氣功與能量的奧秘。
  2017年3月12日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人生智慧分享茶會,邀請到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從西醫的科學角度來談「氣」。節目一開始,由大小朋友一起合唱歌曲「快樂天堂」,人人笑容滿面,讓來賓感受到人間天堂的溫馨氣氛。

  林志恭表示,其實「氣」就是呼吸,西醫談「血液循環」,不會談「氣血循環」,但從科學談氣功,其實就是能量醫學。氣的作用有四個階段:先是身體的「練精化氣」,有足夠的能量後,能轉化成智慧,也就是「練氣化神」,之後「練神還虛,還虛合道」。俄羅斯發明家克里安(Semyon Kirlian)在1939年發明一種攝影技術,能以影像拍攝能量,從「人體能量高點」的照片,可以看到人體全身的能量高點有741個,與中醫的741個穴道幾乎一模一樣!由此推論人體有能量的通道,血液循環藉由氣來推動,因此「氣通血通,滿面春風」。

  林志恭說,練氣功最重要的是練「心」,因為「氣由心生」。心理學認為,身、心能量比為1比9,透過呼吸作用,雖然可以練身體,但其實只獲得10%的能量,還有90%的能量是心的作用。科學家David R. Hawkins經過20年研究的「正能量等級圖」,可看出能量高低不僅跟健康有關,也跟智慧、幸福有關。有智慧可以賺到錢,可以趨吉避凶,但智慧的能量等級是400,是一種高能量狀態,能量不夠根本不會有智慧。林志恭幽默的說,看看智慧型手機便知,越高階的智慧型手機耗能越高。由圖也可看到「喜悅」是很高的能量,快樂、寧靜的人,能量才有辦法儲存,遇到不如意的事情發脾氣,其實是在耗損能量,也傷害自己身體。

大小朋友一起合唱「快樂天堂」,溫暖的氣氛為茶會揭開序幕。
  林志恭工作太累時,一定先練功,並到太極門道館走走,因為太極門是高能量的地方,可以補充正向能量,當正向能量充足時,本來生氣的心情就能轉換,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林志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幽默分享醫學知識、科學實例及自己練氣功20多年的經驗,整場分享歡笑不斷。來賓葉小姐說,自己從事金融業工作,身心壓力都很大,很謝謝同事帶她來,到這邊覺得心裡受到了鼓勵。另一位蘇老師說,她對正能量圖很有感覺,原來一個人有愛的話,就擁有很多正面特質。擔任審計員的李小姐說,這裏充滿正向的力量,跟師兄姊聊天的過程中,她學習到「轉念」。現場來賓聽完分享並響應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世界公民宣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網頁https://goo.gl/SEBL2K),在愉快氣氛中歡度充實的周日下午。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