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認識真正的自己 台灣行動支付先驅陳嘉鐘的修行人生

    2017-03-22
 

現場太極門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以舞蹈「Happiness is Everywhere」,帶給來賓滿滿的正向能量。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2017年3月18日下午2:00~4:00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邀請台灣行動支付先驅—陳嘉鐘,以他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體會,結合自己豐富的人生經驗,分享如何「認識真正的自己」,體悟出生命的價值,用心耕耘走出自己亮麗的人生!現場近300位觀眾慕名而來、滿載而歸。

  被譽為「臺灣網路銀行始祖」,當「行動支付時代」來臨時,他也和部屬申請完成台灣第一家從事兩岸支付的銀行,成為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在台灣的清算銀行。

  「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都是心的作用」陳嘉鐘分享在太極門練功學習心的功夫,凡事往好處想,就會有好的結果。當主管有事交代,要說「交給我就好」還是「為什麼是我」,都是心的作用,但結果不同,他說,要從未來看現在,眼光要看得遠,把握「簡單、快速、有效、完整、圓滿」原則,訓練歸納、思辨的能力,有智慧化繁為簡,解決困難。

陳嘉鐘以他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體會,分享如何「認識真正的自己」,體悟出生命的價值,用心耕耘走出自己亮麗的人生!
  陳嘉鐘分享,用一個人要看三件事:人格特質、勇氣與能力,他並問現場來賓,那些人是你很想接近的?或看到他是很想逃避的?練功是練心,擁有正面能量讓人一看見你就很喜歡你,他送給做業務三句話: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無為而為,才能不得自得。

  經由太極門師父的引導,陳嘉鐘也體悟出「悅」這個字,就是心要保持希望與目標,目標兌現了,就會喜「悅」,他並分享三個重要的做事原則:「Accept」勇敢的接受、「Choose」有智慧的選擇對的方法、「Execute」超強的執行力。

  陳嘉鐘表示,青春像衛生紙,看起來厚厚的一疊,用著用著就快結束了,會不會有擔憂與遺憾?他分享,自己的爸爸等不到退休就意外過世,而沒能來太極門,媽媽來太極門之後健康又快樂,現在85歲了,還可以劈腿、做伏地挺身,所以他把握能與家人保持心連心的幸福感,才不會有所遺憾!

  陳嘉鐘分享,身體健康與心很有關係,當一個人的心過度囂張就會蹂躪他的身體,所以心要不斷的修,身體才會健康,而信仰不等於宗教,因為相信有天理,希望以後靈魂能到更好的地方,而願意改變自己,也常問自己,做這件事會不會對不起自己的靈魂,才能轉念、放下,分清楚該與不該,並讓自己快樂,進而幫助別人得到快樂。

太極門高雄道館2017年3月18日下午2:00~4:00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現場近300位觀眾蒞臨。
  陳嘉鐘說師父也引導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要尊重他人的成長。有一次師父指著他的兒子說,他是上天的兒子借給你養而已,他有他的人生要過,不要用你的框架框住他,於是陳嘉鐘引導他兒子在生活、課業上要自我負責,再加上兒子在太極門練功,學習做人處事,到現在兒子從求學到工作都過得自由自在。

  陳嘉鐘也引導現場觀眾思考,這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什麼是最大的遺憾?他認為,人生沒有永遠的關係,當關係在時要好好珍惜,失去了就要懂得放下,而人生是短暫、無常的,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人生往外看的如夢一場,往內看的覺醒自在,這是他的紅塵客棧俠客道。

  現場太極門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則以舞蹈「Happiness is Everywhere」,帶給來賓滿滿的正向能量!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