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環北館21歲生日 銀髮族獻舞談快樂養老

    2017-04-19
 

小師兄小師姊帶來動感舞蹈「轉轉轉」。
  在春暖花開溫馨的四月天裡,4月15日太極門環北道館師兄姊們快樂歡喜的慶祝二十一週年慶!今年特別以「『銀』在終點」為主題,邀請到老人日托中心志工,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蔡碧真,告訴大家要如何為年老做準備,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能夠健康快樂的抵達終點,是莫大的幸福。一位77歲的林秀鑾師姊現場也表示她曾經中風、腦部開過刀,左半身麻痺無法動彈,沒想到來太極門練氣養生以後,現在還能教大家跳舞,和銀髮族師兄師姊每天開心練功。現場來賓都覺得不可思議!

  蔡碧真說,人都會老,要為自己修一條「人生好走」的路,存好老本--健康就是財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養生之道,累積心靈財富與支持力,與家人和諧相處,多些「好老伴」,自助人助。她以自己父母親在太極門修習氣功為例,在溫馨神氣家族中相互照顧,找到同修共渡的師兄師姊。太極門銀髮族平日練氣養生、修心養性,自己能夠照顧自己,讓年輕一輩可以放心為工作打拼,行有餘力還能跟著師父參與國際志工,行遍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真正落實「銀」在終點,節省不少社會資源,是最佳的長照典範。

曾經中風開腦的林秀鑾師姊,在太極門恢復健康,現在還能教大家跳舞。
  一群平均65歲的銀髮族師兄姊,帶來一首「萬里長城---筷子舞」,呈現健康又快樂的幸福銀髮生活,曾經中風過的林秀鑾也在其中翩翩起舞,好氣色與靈活的動作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現齡80歲的黃育幸師姊也說,以前身體時常這裡痛那裏痛,來到太極門之後改善了許多,現在和良人師兄每年健康檢查,都不曾出現紅字了,子女都能很安心的去上班。

  蒞臨現場的立委陳學聖認為太極門在長照方面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太極門師兄師姊凝聚共同的情感成為大家族,彼此產生愛與關懷做到長照真正的基底,這不是用錢可以買來的。

  太極門弟子代表林彰慶表示:「氣功武術是我們老祖宗留傳下來的養生智慧,經過幾千年的時間考驗,是上乘修心養生之法與身體保健之道!在太極門常常有老中青三代的家庭一起練功,小的學禮節學規矩,老的透過修習氣功得到健康,不需要子女擔心,不但沒有造成社會的負擔,往往還可以成為安定家庭與社會的力量。」

  在「為愛出發,『銀』在終點」的焦點儀式當中,陳學聖立委、黃傅淑香議員代表黃仁杼理事長、梁為超議員、黃敬平議員代表廖寓堅副執行長、舒翠玲議員代表張曉帆助理、
蔡碧真師姊分享「銀」在終點。
呂玉玲立委代表鄭明俊秘書、吳志揚立委代表潘傑文秘書、龍潭高平里里長羅盛添、中壢幸福里里長詹文增、觀音金湖里里長李茂松、平鎮北勢里里長張寶鈿、中壢復興里里長謝秀姈、龍潭區三林里里長楊仕鉦等多位議員以及各里長、大潭國小呂瑞美校長、美聲電台主持人虹霖為里民、市民及世人靜心一分鐘,許下為愛出發,祈世人更好的和平心願,共同關心長照議題。

  呂玉玲立委秘書鄭明俊認為,政府的一鄉鎮一長照政策,比不上太極門講究心靈層次,長照最重要的是要讓老人家過正常的社交生活。

  黃傅淑香議員代表黃仁杼理事長也認為,太極門已經取代了一鄉鎮一長照的功能了,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的銀髮族師兄姊有很多的生活樂趣,幫助社會節省資源。

  平鎮區北勢里的里長張寶鈿也說,認為現在社會最需要的就是存好心、做好事,希望太極門能多到鄉里社區作倫理、道德家庭及孝道方面的正向宣導。

  現場還有一群超萌的小師兄小師姊帶來動感舞蹈「轉轉轉」,讓現場充滿可愛又活潑的氛圍,希望帶給現場參與的來賓轉動好人生的動力與契機,鼓舞大家由自身轉動開始做起並擴及其他人。今年11歲的廖恩皙也參與展演,她說,看到很多人很開心,師父說:「自己的心要轉動才能轉動別人」因此在展演的時候她輕鬆且自然的跳,看到來賓開心自己也開心;另外同樣也是參與迎賓及舞蹈展演的9歲小師姊吳毓璇,在跳舞時學習到了勇敢,並且以快樂歡喜的心面對來賓,一點也不怕與人面對面接觸。

各界來賓參與環北道館21周年館慶。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秉持著「養天地正氣,法古今真人」的精神,以弘揚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太極門弟子廣布天下以及各行各業,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領之下,崇尚人類博愛精神,承傳了固有的倫理、禮儀以及良心的文化,以具體行動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鼓勵世人向好向善,改變從自我做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相關文章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