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飛機上寫論文 做公益回國考上陽明醫大

    2017-04-24
 

謝佩瑜(左)在考研究所期間到美國展演中華文化並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運用太極陰陽平衡的功夫,仍順利考上陽明大學。
  清華大學應用科學系大四學生謝佩瑜去(2016)年在所有同學如火如荼準備推甄、考試時,她卻花許多時間練舞,並到美國展演中華文化。她善用零碎時間做實驗,甚至還在飛機上寫論文,最後不但比其他同學更早完成論文,並順利考上陽明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她的秘訣來自於在太極門練氣功,「練舞過程中,隨時要接受改變,導致面對挫折時調整得比別人快。」

  去年九月,謝佩瑜為了隨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美國弘揚中華國粹文化和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出發前,她抽出許多時間練習武術、舞蹈。為了兼顧課業,她平常會先做好時間規劃表,同時利用零碎時間,「別人一次只做一個實驗,我會一次做三個,同時交錯進行!」

  但這樣的方式也為她帶來很大的壓力,也常因為心急而導致實驗容易失敗。當研究遇到瓶頸和課業壓力大時,她就選擇到太極門找師兄師姊談心;聊天過程中能很容易發現自己的問題點,並馬上修改、適度的鬆緊調適。之後便有動力把事做得更好。

  「在太極門學的是陰陽平衡的哲學,我因此體會到不能把時間塞太滿。」謝佩瑜說,經歷這個過程,她開始學會讓生活能夠平衡,而漸漸能夠靜下心來把實驗順利完成。

謝佩瑜妥善運用時間,順利考上陽明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
  謝佩瑜在課業繁忙同時仍選擇到太極門練陣,原因是過程中收穫良多,不但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反應也會變快。她說:「更重要的是,練陣過程中需要隨時接受改變,所以研究失敗後的沮喪心情,也能比其他同學調整得更快。」

  去年隨太極門遠赴美國弘揚,謝佩瑜和其他師兄師姊因為時差而感到疲累,起初展演並不是很順利;但經過互相談心、檢討和相互鼓勵,很快的又充滿了信心和活力。其中一站在環球影城自然歡喜的唱歌、展演,吸引很多當地人的好奇和詢問,也拉近彼此的距離。謝佩瑜笑說,這時就是學勇敢的好時機,她用幾句簡單的英文回應,讓當地民眾了解愛與和平的重要;過程中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而想要將英文練得更好。

  「師父教我們,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飛一趟美國要十幾個小時,謝佩瑜把握時間在飛機上用手機寫論文,並且在回國後順利推甄成功。

  「出國弘揚是在做好事,比讀書更有意義、更能獲得能量,因此才在忙碌同時做這個選擇。」謝佩瑜說,透過出國弘揚展演的過程,會有不同的視野,過程中並了解到讀書的意義,並且更認真在自己的課業上,「走出教室不是為了玩樂,是為了學習更多!」
謝佩瑜(後排左三)和太極門師兄師姊到美國環球影城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