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青年盃國術賽 呼籲重視武術文化促進和平

    2017-04-28
 

新生代傳承學習武術。
  由臺北市體育總會主辦、臺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協會承辦的106年度「臺北市青年盃國武術錦標賽」,22日於臺北市體育館盛大舉行,大會主席—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提到,國術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是一種不受場地、年齡、人數限制的一種全民運動,應予以發揚光大,提升全民體力,更是壯大國力。太極門掌門人暨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洪道子博士也指出,中華武術文化中「止戈」的精神代表停止紛爭,邁向和平的境界,這正是我們的世界最迫切需要的。

  黃鯤忠表示,此次比賽內容為傳統國術,分為北拳、南拳、短兵器、長兵器、雜兵、內家拳(含太極拳)等項目。參賽隊伍來自71個學校、社團及武館等單位,近500名選手,報名場次更高達856場次。他提到,國術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 1975年曾將國術列為國小體育課項目,1993年亦列入高年級體育教材;時至今日,雖未列為學校必須科目,但國術仍是不受場地、年齡、人數限制的一種全民運動,應予以發揚光大,提升全民體力,更是壯大國力。

大會主席黃鯤忠表示,國術應予以發揚光大,提升全民體力,更是壯大國力。
  面對現今世界上戰亂頻仍,危機四伏的緊張局勢,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稿中提到,你我都需要更加強健的體魄與精神,來面對嚴峻的挑戰,習武,就是鍛鍊身心很好的開始。中華武術文化中「止戈」的精神,「止戈」代表停止紛爭,邁向和平的境界,這正是我們的世界最迫切需要的。洪博士也指出,師徒門派是傳承武術特有的文化形態,師徒情若父子,因為徒弟對師父的景仰與發心跟隨,使得武藝之美和武德精神能夠穿越歷史時光的淘洗,流傳下來。文化是民族的根源,先人的智慧精髓使得民族的命脈得以延續;文化也是新生命的沃土,深厚的經驗累積提供創意與發展豐富的養分,感謝所有前輩與後進,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和付出,使這樣的文化得以延續。

太極門弟子代表太極門掌門人暨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中華武術文化中「止戈」的精神代表停止紛爭,邁向和平的境界,這正是我們的世界最迫切需要的。
  開幕儀式安排少林拳、雙節棍、燕青拳、九節鞭等精彩武術表演,會場入口處亦由中國傳統民俗療法協會及臺北市接骨服務職業工會聯合舉辦民俗調理義診活動,免費提供身心放鬆調理,頗獲與會人士好評。這次更有來自上海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李棟樑先生、長寧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萬樂剛先生,以及上海體育學院武術學院院長戴國斌先生、上海體育學院教授邱丕相先生、集美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翁信輝先生等來自對岸各大體院的老師和教授參與。下午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張之江武學思想座談會暨紀念中央國術館兩岸武術交流大會,兩岸的武術名家相互交流,除帶動國內無數的傳承,使國人進一步瞭解國術發展外,也是向國際友人、武術同好分享傳統武術之美的好時機,更讓海外朋友從文化角度認識台灣,提升國際地位與能見度。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