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廣告人孫煜菁談用心生活傳遞美好

太極門台南文化中心講座

    2017-05-15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神氣家族講座大合照。
  在資訊快速傳播的時代,人與人的聯繫與科技緊密結合,不論男女老少人手一機,但科技是否讓人們心與心的距離卻更靠近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5月7日與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邀請創意廣告導演孫煜菁以「用心生活 傳遞美好」為主題,孫煜菁過去曾獲亞洲4A廣告獎、德國SHOTS廣告年鑑等無數廣告界大獎,遊歷廣告界二十多年,「用心」成為她的成功的最關鍵因素,更重要是她總能在忙碌的事業與家庭之間做出最好的抉擇,取得平衡。

  孫煜菁表示過去曾在北京開創廣告事業,年年營業額破億,埋首於工作而忽略了家庭與親子關係,就在生下大兒子之後,發現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當下便毅然決然搬回台北,放棄在對岸用心經營多年的事業,決定將心思放在孩子身上才是人生的重點。

主講人資深廣告導演孫煜菁。
  孫煜菁也分享也因入太極門學到師父所教的「心」的功夫,每當親子間發生衝突之際,總能夠靜下心以智慧化解親子的緊張關係,不但如此兒子也因為一同入門練功,功課與活動的表現也十分出色,親子的關係也變得更融洽。

  講座中撥放數個廣告作品,其作品氣勢磅礡卻又融合人類深層的情感,完美掌握影片節奏,令人看得目不轉睛,獲得在場的來賓熱烈的掌聲,而孫煜菁表示這些成果的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拍片過程,過去二十多年來拍攝廣告的過程當中,她總是把劇組人員的安全擺在第一,因為每個工作人員後面都是一個家庭的支柱,也是她最寶貴的資產。過去拍攝廣告曾遇到許多狀況,入太極門練功讓自己的心能夠更平靜,讓她能冷靜的判斷每個場景中潛在的危險因子,避免危機的發生。

主講人鳳山元貞中醫院長沈睦森。
  季節交替最是養生時機,講座中另一位講者沈睦森中醫師一開始便分享人的心在中醫裡乃「君主之官」,現代人工作繁重、生活壓力大,心經常揪在一塊放不開,因此產生情緒障礙,動不動就容易生氣。沈睦森表示生氣時身體會產生類蛇毒素,肝臟是人體解毒器官,常生氣便容易傷肝,所以要懂得隨時調整自己的心,若能在一個好的環境下,多跟開心歡喜的人在一起就能學習快樂歡喜。「心竅為舌」,沈睦森鼓勵大家多講好話、笑口常開,並強調身體最重要的就是「氣」跟「血」,氣血若通臉色氣色變得更好,筋骨也能因氣血通暢而柔軟,所謂「筋長一寸,壽增十年」,他分享太極門氣功是「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以用的方式」,讓人保持永遠青春與健康,並期許大家能夠趁健康時好好保養身體。

文化中心台下來賓,聆聽講者分享如沐春風樂開懷。
  現場來賓邱同學是仁德國中一年級的學生,他高興的表示來這裡除了學到關於保養身體的方法,也學到在心中保持好的心念來守護這個世界;周小姐則感謝兩位主講人分享這麼有意義的內容,自己心情有時容易糾結想太多,聽完後學到如何轉念,讓自己更加地釋懷及放鬆;郭小姐是人資訓練管理師,她表示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若有一個團體可以修身養性且能讓每天充滿正向能量,每天都能開開心心。

  講座中播放「神氣一千 傳愛五十」影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把蘊藏數千年的氣功武術精髓,化為安定社會、傳承文化命脈的力量,希望為世人帶來歡喜正面的能量,同時也在台灣各地及世界各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遞善念與正氣,推廣愛與和平理念。並保存傳統文化發揚國粹,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