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盛大演出

鄭文燦讚揚太極門師徒以文化覺醒影響世界

    2017-07-20

2017年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即將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5月27日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特別頒贈表揚狀,表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期致力於氣功武術文化傳承,強健身心體魄,推廣社會善良風氣。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太極門師徒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將文化與藝術結合,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於2017年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5/28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特別提前於5月27日下午兩點半於桃園展演中心頒贈表揚狀,表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期致力於氣功武術文化傳承,強健身心體魄,推廣社會善良風氣。推崇《溯古還原》實踐文化薪火相傳,教化人心,促進祥和良心社會。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1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在紛亂的時局之中,期盼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2017年更以《溯古還原》戲劇紀念演出,此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自製自演。全劇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性中隱藏的心毒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

鄭文燦市長與《溯古還原》劇中主要人物合影,此劇述說人的身心靈起源與歸宿,蘊含人性中心毒的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深具啟發意義。
  桃園市充滿活力、希望,是國際人士拜訪的第一站,《溯古還原》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別具意義。鄭文燦市長致詞表示,身為地主感到非常光榮。2000年在雪梨歌劇院首次演出,以戲劇形式,加上音樂、劇本,都是太極門掌門人所指導,將遠古智慧以現代方式演繹出來。鄭文燦市長讚揚,太極門不僅是氣功養生,包括文化的覺醒,特別屬於東方的智慧。文化覺醒可以讓台灣連結到世界,聯合國的活動太極門參加最多,走過五大洲世界71國,讓台灣受到很大的認同;尤其,太極門師兄姊自掏腰包,令人非常感動。太極代表生命的本源,陰陽是一種動態平衡,人心正面的力量會導引世局,「溯古還原」透過戲劇的呈現,相信這是讓世界更和諧的一把鑰匙。祝福《溯古還原》演出成功。

  《溯古還原》的前身源自西元2000年全球焦點關注的雪梨奧運期間,在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太極門《遠古文化之夜》,當時新南威爾斯總督山繆閣下深受感動,盛讚太極門人真正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指引世人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舉辦,《遠古文化之夜》再度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傳達了萬物生靈自遠古時空的起源與演進,以及人心善惡本質的影響是何其深遠。

  2017年精煉改編的「溯古還原」,希望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