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還原本性 導正社會 難得一見的好劇

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演出

    2017-07-21

太極門於2017年5月28日下午於桃園展演中心首演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希望喚醒世人良心自覺,促進祥和世界。
近年天災人禍不斷,台灣食安問題重創民生、司法信任度探底、稅災氾濫、各國戰火頻傳,人民痛苦指數攀高,欲挽救世局,如何找回人們原有的良心與善心?太極門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於2017年5月28日下午2點到4點,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結合藝術呈現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於桃園展演中心首演,希望喚醒良心自覺,促進祥和世界,太極門高雄道館同步直播。來自高屏地區各行各業太極門弟子也熱情參與演出,包括工程師、社工、食品業者、保險員、護理人員、家庭主婦、研究生、大學生、小學生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他們除了在自身崗位做好本分,也希望實踐良善文化薪火相傳,透過戲劇把愛傳送各地。

  「溯古還原」的前身源自2000年全球矚目焦點雪梨奧運期間,於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太極門「遠古文化之夜」,當時造成轟動,一票難求!2017年《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皆自製自演,希望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世界之愛和平鐘」走遍五大洲96國,唐春有(中)表示,鐘聲警醒世人,把正向能量傳播到世界各地。
  「溯古還原」劇中,特別呈現已走遍五大洲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至今全球96個國家、288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者包括36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8位諾貝爾獎得主、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凝聚善心善念共同改變世界。劇中,來自屏東地區的唐春有擔任此次鳴鐘禮生,他感受到,現在社會亂象叢生,當鐘聲響起,好心善念也隨著鐘聲警醒世人,把正向能量傳播到世界各地。

  目前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的梁韻婷,則於戲中反串歌仔戲小生,當年有感於八八風災肆虐,毅然放棄台大研究助理穩定工作,投身消防警察,去年還把台灣歌仔戲帶到歐洲,風靡當地民眾,梁韻婷此次唱出「天生萬物有規矩 善心良性本份盡」,希望人們秉持良心,心存感恩。

  現場觀眾觀後反應熱烈。澎湖有線電視公司前董事長黃吉祥指出,這齣太極門精心鉅作「溯古還原」是難得一見的好劇,很有意義,帶來很多啟示與感動,溯古還原就是要還原我們的本性,目前社會紛亂,「太極門能導正社會有信心。」太極門師徒對世界用心,付出愛心,相信全世界都有聽到了,祝福太極門!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女消防隊員梁韻婷(右)反串歌仔戲小生,希望人們秉持良心,心存感恩。
  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看完這齣戲深深覺得心不可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只要想到良心就會減少犯錯,他提到,法官、檢察官、律師一定會受到利誘,但想到「四知」—你知、我知、天知、地知,良心知道不是沒人知道,所以隨時隨地要注意自己的良心良知,回歸本心。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戴敬哲律師表示,太極門師兄姊從全國各道館到北部排演向心力很難得,精彩度也不輸專業,傳達給世人向善意念及正向訊息。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孫元勳深切體悟到,一個國家若要創造人與自然和諧境界,需要重視人民的心靈教育,他表示,人類有許多可以向大自然學習的地方,如學習感恩、相互尊重,研究鳥類的生態和行為三十餘年的孫元勳表示,善待人類和大自然,是永續生存的法則。

  曾獲選為「百大良醫」的高雄市健仁醫院教研副院長暨感染科主任王堯顯醫師表示,了解氣是生命的本質及陰陽哲理,有好心念,轉動好氣,快樂常在,要守護心中的良知,身心才會健康。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