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戲《溯古還原》 傳達「良心」撼動各界人士

    2017-07-24

《溯古還原》中「快樂村」的村民舉辦廟會,祈求甘霖。
  太極門5月28日推出的醒世大戲《溯古還原》,以「輪迴」的故事探究生命之源、引導觀眾衝破人生迷霧,獲各界感動迴響。參與演出的太極門弟子皆是素人,但以深厚氣功基礎和真摯心意傳達的豐富情感層次,令人動容。資深媒體人林朝鑫觀劇後對劇中傳達的「良心」深有所感,體認到媒體人改變亂象的責任。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從劇中體會到「良心」必須回歸自身、家庭做起。

  《溯古還原》是太極門繼2000年雪梨奧運時,在雪梨歌劇院展演的《遠古文化之夜》後,睽違16年再推出的醒世鉅作。《溯古》演出當天,兩場次共吸引三千多名觀眾,包括捷克、印尼、馬尼拉、南非、貝里斯、馬來西亞等國的駐華使節,以及多名立委、政要、地方民代、法稅界專家學者等各界人士皆到場,並同步在台灣各地、美國等八處連線,近萬人同時觀賞。

《溯古還原》呈現生命之源及四季輪轉變化,圖為劇中夏季意象。
  參與編劇的太極門弟子林禹真表示,在太極門,師父教弟子要修己渡人、弘揚善念,這樣的訊息也透過主劇中主角穿越千萬年的輪迴傳達給世人,「《遠古》一劇呈現的善與惡,相對單純;但16年後的今天,社會又更複雜了,因此《溯古》呈現的是更掙扎、更糾結的善與惡之間的抉擇。」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從劇中體會到「良心」必須回歸自身、家庭做起。前立委羅淑蕾則指出,劇中貪官與「正義之師」對峙的橋段中,感受到「對於不法的官員,該制止、該反擊的時候就該制止和反擊。」

資深媒體人林朝鑫觀劇後對劇中傳達的「良心」深有所感,體認到媒體人改變亂象的責任。
  台灣記者協會副理事長林朝鑫看到劇中傳達的「良心」,不禁感慨當今媒體亂象,包括頻頻以一些不重要的新聞洗版面等,「身為媒體人,我認為自己有義務要秉持良心去改變世界。」他並肯定太極門在致力進行的是良心事業。

  華碩技術長吳欽智表示,這是一部前所未有敎化人心的醒世舞台劇,透過劇中主角「阿德」千萬年的累世輪迴,幫助世人了解宇宙的奧祕及生命的意義。每個演員每個動作都維妙維肖,劇力萬鈞,撼動人心,讓觀眾有「我是阿德,阿德是我」的融入,也了解只有喚起自己迷失的良心,明辨是非,才能找到返鄉的路。

  台灣網路銀行始祖陳嘉鐘也是太極門弟子,這天特地從大陸回台觀劇。他說,從劇中體會到的訊息是「莫忘初衷」,「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為何來到人世間,因此所謂的莫忘初衷,是從靈魂的角度來看,知道我們為何會來到人間,並找到生命的真正價值。」他並從劇中主角的輪迴過程感受到唯有「堅持」才能持續走在修道路上,找到返回原鄉的路。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表示,從劇中體會到「良心」必須回歸自身、家庭做起。
  曾獲獎無數的資深廣告人孫煜菁也參與此劇排練,她指出:「這齣戲的初衷,是謹記心中時時刻刻都有愛,就不容易走錯路、被迷惑,也不會踐踏別人成就自己,在知錯中努力改進,圓滿此生。」

  本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編劇、音樂、服裝、布景、道具等皆由師徒自製自演,共動員400多人,從9歲到66歲的太極門弟子。劇中巧妙結合中華武術、傳統戲曲和現代歌舞,將古典文化以創新手法呈現。全劇音樂共20多首,也是由太極門師徒自行創作,由太極門弟子以多年氣功基礎、丹田之力吟唱,撼動人心。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