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溯古還原」穿越古今 引人深思生命的意義

    2017-07-25

「溯古還原」結合創新武術、現代歌舞及傳統戲曲,震撼人心。
  「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月28日呈現前所未有的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戲劇中引導觀眾探索生命的意義、找回人生的初衷。台灣省諮議會諮議長鄭永金和前立委呂學樟親到現場觀劇,都感到震撼且感動。呂學樟推崇這齣戲的劇情引人深省,並呼籲「人人從心做起,還原真性情,世界將更祥和。」

  「溯古還原」是太極門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展演之後,再次推出的鉅作,當天除了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並同步於台灣、美國八處直播。桃園主現場邀請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蒞臨,在新竹則透過直播,吸引近千人同步觀賞。

穿越時空,回到遠古時代,敘述人類的起源和歸宿。
  此劇深富陰陽哲學智慧,蘊含深遠意義,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敘述人類起源和歸宿。隨著劇中主角經歷遠古時代、一直穿越到今日的紅塵俗世,過程中如何找到明心見性的道路,也讓觀眾同時反思自身,獲得身心靈安頓的力量。

  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太極門在雪梨歌劇院展演「遠古文化之夜」獲得佳評如潮。新南威爾斯省總督山繆閣下在觀劇後說:「太極門人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倘若我們企盼和平,就必須實踐和平的理想、學習如何和平共處;而今天呈現在您們眼前的典範正指引著我們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

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與音樂製作,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
  相較於「遠古文化之夜」呈現,「溯古還原」更針對現今大環境中慾望、誘惑、權勢、名利、衝突越來越氾濫的現況,指引衝破迷惘、圓滿此生使命的方向。新竹公務員林禹真參與本劇的編劇,也在劇中擔綱「八仙」中一角的演出。她說:「《遠古》呈現的善與惡,相對單純;但16年後的今天,社會又更複雜了,因此《溯古》呈現的是更掙扎、更複雜的善與惡之間的抉擇。」

  林禹真指出,在太極門中,師父教弟子要修己渡人、弘揚善念,這樣的訊息也透過劇中主角不斷輪迴的過程中傳達給世人,「每個人不管是乘願而來、或是帶業而來,做善事都是幫助我們完成一生使命的重要道路。」

人心貪婪,引來爭端,「溯古還原」呼籲世人良心覺醒,回歸本心。
  呂學樟十分推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演出的「溯古還原」戲劇,他說:「這齣戲的劇情很引人深省,並體悟到人人要從心做起,還原人的真性情,才是做人的道理。」他更進一步表示:現今社會紊亂,人心不古,是非不分,為官者有些為了個人、團體利益,並沒替人民真心設想,希望透過太極門演出的戲劇,呼籲政府與人民從心做起,讓社會回到正道,世界才會祥和、和平。

  鄭永金觀賞「溯古還原」後表示:「我能感受到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用心。」他讚賞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這幾十年來,不求名、不求利,一直在為世界的和平、為台灣這塊土地,所做的努力與奉獻。透過此劇點醒世人道德與良心的重要性,希望人與人相處能夠秉持道德跟良心,我們的社會將更祥和、更進步。

  結合創新武術、現代歌舞及傳統戲曲,「溯古還原」以新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音樂幾乎都是原創作品震撼人心,由太極門師父引導弟子創作,編曲超過二十多首,連四季音樂都一再細細琢磨。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練太極門氣功為基礎,發自丹田的渾厚聲音,餘音繞樑直入心靈。
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溯古還原」引領世人探索生命的意義。
道具設計幾乎為DIY純手工製作,飛禽羽毛等縫製更是細膩,一針一線毫不馬虎、栩栩如生。

  「溯古還原」揭開太極文化傳承數千年的縮影,劇中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顯露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與音樂製作,都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氣功武術修為,從展演中帶領人們跨越時間的長廊,找到心靈的故鄉,尋找生命之源。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