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體總副會長黃志雄伉儷:努力做好正面典範

太極門「溯古還原」觀後感

    2017-06-03
 

黃志雄副會長與洪佳君議員夫妻聯袂參與「溯古還原」盛會。
  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太極門師徒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將文化與藝術結合,出嶄新醒世劇作-「溯古還原」,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首演。前立委、中華奧會運動委員會主任委員,現任中華奧會執行委員、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會長、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新北市議會洪佳君議員夫妻聯袂參與盛會,在一幕幕穿越時空下探索生命之源。

  「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自製自演。全劇述說人的身心靈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性中隱藏的心毒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

  黃志雄副會長表示:「這齣劇強調人的本性其實還是善良的,如何去激發這樣的能量?其實人與人之間可以透過愛、透過和平、透過努力去做改變。」他提到,包括很多的政治人物,應該要盡可能多說好話、做好事,成為一個可以讓外界遵循的方向。他說:「所以持續做一個正面的典範,就是說我們自己本身要做好,給予正面良性的影響很重要。」

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
  洪佳君議員也說:「看到很棒的肢體語言,就是中華武術,很棒的表演!提醒我們不論來自哪個國家、來自東、西方的差異,這些都不要緊,重要的是藉由這輩子來到這裡,應該好好做一些對這個社會有幫助的事情。」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1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善的蝴蝶效應,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

  長久以來,黃志雄委員與洪佳君議員夫妻支持良心時代運動不遺餘力,新北市各個區域,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所到之處,也常會見到這對賢伉儷的身影,一起帶動各地民眾一起來,同為社會、國家的光明願景盡一份心力。洪佳君議員就說:「呼應太極門一直在推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良心運動應該要繼續來推動。」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溯古還原」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