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獨一無二世界僅見 太極門醒世大戲《溯古還原》媒體高度評價

    2017-08-09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偕夫人觀賞,吳進生認為在媒體上應該是求真、求實,去除所有的虛偽,粉碎所有的虛假,還給人民真實的心。
  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一場創世紀的戲劇饗宴《溯古還原》,獲得各界熱烈迴響。「獨一無二世界僅見!」媒體及文化界人士更給予高度評價。此劇是繼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於雪梨歌劇院演出的《遠古文化之夜》之後,暌違16年又一鉅作;不僅帶領身處花花世界的盲茫現代人,探究生命的根源,找回人性最初的良善本心,更有引導人們向上、向善的深層醒世意義。

  「這個大概是世界上獨一無二僅見這樣子的戲了!」今周刊顧問王宛茹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的劇作,可以引發自我反省、省思。在一個物質氾濫的世界,大家沉迷在物質的生活中,都忘記了為什麼而來?來這個世界上到底是要做哪些事情?而這齣戲帶領大家去思考人從哪裡來?到這世上要做什麼?然後將來會往何處去?給大家一個很好的啟發,非常有意義。

  「回到我們的良心,回到人的善意,其實這社會還會變的更好,儘管也許有風有雨,但我們相信其實只要有《溯古還原》,我們還是可以見到良心本性。」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心不要偏、不要亂,只要守住我們的良心本性,很多時候珍惜當下就是永遠!

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表示,「今天的表演非常的精采,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但都會有相當豐富的收穫,回歸一個道、善的本心,發現自己原來最純真的那個良心。」
  「今天的表演非常的精采,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但都會有相當豐富的收穫,回歸一個道、善的本心,發現自己原來最純真的那個良心。」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表示,看完此劇會讓我們面對生活上的煩惱或憂慮,有更沉靜的思考,很多看不清楚的事情,只要定下心來,好好的想當初為什麼喜歡這個工作、來到這個位上要做什麼事情,很多的問題自然就清楚了。

  「你們的用心很精緻,用心良苦。」天眼日報發行和創辦人黃招斌指出,太極門弟子是非專業的人,可以做到這麼專業的演出,自播、自導、自演相當的棒。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認為在媒體上應該是求真、求實,去除所有的虛偽,粉碎所有的虛假,還給人民真實的心,不管當官的、當人民的一定要弄清楚,人民才是主人,當官的是公僕,公僕不能以為自己是主人,特別是最弱勢人民應該受到最好的照顧。

  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表示,在天地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道德,也就是良心的表現;「如果不講道德,最後上天會處罰我們,這是循環交流的。」張寶樂看完此劇精采的演出之後,他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互相尊重、友愛、友善及和平、和諧,大家才可以過幸福的生活;劇中和平鐘聲的響起,更是提醒世人應該良心覺醒。
太平洋日報社社長張寶樂伉儷出席,張寶樂表示,看完此劇精采的演出之後,他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要互相尊重、友愛、友善及和平、和諧,大家才可以過幸福的生活。
社長夫人莊成蘭說,每一次參加太極門的活動都有不同的感受,也非常期待。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我們大家都是追尋著道、追尋著良心。每個人都能夠發揮善心、善念,不要讓整個社會向下沉淪。從個人來做起,然後影響到我們周遭的人、事、物,讓整個社會的氛圍能提升上來,讓我們的下一代相信未來是有藍天的。

  「我對表演的所有的成員的感覺都很欽佩!」聯合報攝影組長于志旭說,不是專業的人,竟能表演出那麼專業的感覺,而且整個的劇目、音樂、音效都非常難得,且除了硬體上的表現,最重要的是還感受到了人心的良善、良心與做事態度。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1966年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逾五十多年,長期以來,洪博士帶領弟子遍訪世界五大洲進行親善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更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2017年醒世之作《溯古還原》,傳承太極文化數千年的縮影,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彰顯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