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轉陰陽動

《溯古還原》良心使者窺得生命奧秘

    2017-08-23

劇中太極轉、陰陽動的畫面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現今世局動盪、戰火頻仍、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太極門在此非常時期,日前特別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監察委員劉德勳觀看後表示,太極門是一個非常大的家庭,這個家庭圍繞著善與和平,不僅從國內做基礎,也發展到幾十個國家,透過太極門的帶領,讓大家一起共同朝世界和平的方向努力。

  劇中太極轉、陰陽動的畫面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在銀行擔任經理的羅健益繼2000年太極門在澳洲雪梨歌劇院舉辦的《遠古文化之夜》舞動神龍後,時隔近17年後在《溯古還原》中轉動太極陰陽圖騰。劇中圖騰的運轉是由22位弟子共同負責,太極陰陽的轉動,有時快丶有時慢丶有時高丶有時低,當轉動很快時甚至要加速奔跑
參與《溯古還原》太極圖騰練陣的羅健益(中),體悟到這齣劇是要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省思生命之源,解開生命的密碼。
,才能跟上前面師兄姊的腳步;當轉動慢時要穩住步伐,才不會擠壓到前面的師兄姊;而轉動到最高點時,要墊起腳尖移動;轉動到最低點時,又要跪在地上游移;每位師兄姊都是環環相扣,相互影響,22個人能在快跑、慢行、墊高、跪低間運轉順暢,源自於他們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心氣相通。

  距離演出剩不到10天才臨危受命的羅健益,剛開始有點擔心自己能否勝任?但當他想到世局的快速變化,正如太極陰陽的變化,何況自己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已逾22載,練就一顆相信心與歡喜心,有信心自己能夠完成使命,並歡喜接受所有的安排,遂開心的參與太極陰陽圖騰的練習。劇中太極陰陽孕育萬事萬物,原本祥和的世界,因人心被五毒(貪、嗔、癡、慢、疑)吞噬,泯滅了真心與良心,
羅健益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擺脫豆花男的噩夢,重拾自信,成為在國際舞台上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的使者。
最後導致正邪對抗,讓羅健益體悟到,這齣劇是要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省思生命之源,解開生命的密碼。

  年輕時滿臉青春痘的羅健益,自卑又害羞,到銀行上班第一天,結束營業盤點現金就短缺了三萬元,後來甚至還因為滿臉豆花而被客訴,更重創他的自信心。他很慶幸自己能進入太極門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練氣修心,透過每天練功,有效排除體內毒素,短短一年內就改善了困擾多年的痘痘危機,蛻變成青春、有朝氣、滿面笑容的大帥哥,還多次跟隨師父踏上國際舞台,成為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的使者。

  經由平日練功及靜心打坐,讓羅健益身心時時處於平衡狀態,工作時不再手忙腳亂,能夠有條不紊的處理繁忙的業務,不但找回自信,更因為將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實踐在生活中
找回自信的羅健益,將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實踐在生活中,不到40歲就晉升銀行經理,2015年更獲董事長親自頒發「感動服務獎」。
,讓他連續幾年獲得銀行的最佳服務楷模,不到40歲就晉升銀行經理,2015年更獲董事長親自頒發「感動服務獎」。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多年來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3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為世界注入正向能量。此次透過《溯古還原》這齣劇,期望人們面對艱難世局能找到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相關文章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