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旅法華僑看《溯古還原》 提升心靈能量除塵垢

    2017-08-27

陳羚芝(右)表示,她慶幸自己是太極門弟子,「總在能量無以為繼時,有師父殷殷教誨與愛的叮嚀幫助自己找回本心。」
  屢獲各界讚譽及廣大迴響的太極門經典鉅作《溯古還原》,是繼16年前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演出的《遠古文化之夜》後,又一部直指人心,深入探討生命起源與心靈歸宿的醒世大作。該劇於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不僅融合藝術文化與太極陰陽智慧,更能喚醒世人良知,期盼共創美好未來。特別回國觀賞的旅法華僑陳羚芝與加拿大華僑林永強也特別發表看了此劇的心得。

  《溯古還原》是引導大眾,輕扣自己的心門,在生命的諸多關卡中,省思自己莫忘初心,懂得建立良善基業,不落心魔圈套、永墮輪迴之苦。旅居法國十餘年並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擔任駐法志工的陳羚芝,是法國巴黎十三大學現代文學碩士,因對文化藝術的熱愛,曾翻譯《藝術家這一行》、《觸發創意的博物館》等多部法國藝術相關譯作,此次返台除了探親,也特別參與這場豐富心靈的藝術饗宴。

  「我的心現在在哪裡?」「看到快樂村那段村民的故事,想到人生至此,種種機緣,因個性影響了命運。」對於年少就離開台灣,遠赴異鄉求學的陳羚芝來說,感觸極深;雖然人生的不順是必然階段,卻也曾因自己選擇視而不見,而陷入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但不同於劇中阿德的茫然、無所適從,她慶幸自己是太極門弟子,
加拿大華僑林永強表示商人如能選擇從良心出發,就可以為國家社會帶來幸福快樂。
「總在能量無以為繼時,有師父殷殷教誨與愛的叮嚀幫助自己找回本心。」

  雖然遠嫁法國定居,陳羚芝仍然心繫台灣,尤其關注法稅改革議題。看見劇中貪官勾結強盜、欺壓良善百姓、強取家產,而卑微的村民有冤無處申,對比於現今社會亂象,感觸頗深;陳羚芝表示,師父洪道子博士不斷的提醒弟子與身處地球村的人們:良心是世人唯一的救贖,不做壞事已經不夠,還要積極共德與化解共業;轉型正義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溯古還原》可以幫助世人認清事實,陳羚芝語重心長的表示,「因為這一輩子就是這一次,下一次的輪迴是如何沒有人知道。」

  「良心覺醒可以幫助社會撥亂反正。」加拿大華僑林永強,也為劇中快樂村善良老百姓被無恥貪官欺壓的遭遇發出不平之鳴。他感慨的表示,職權越高危害越大,就像現在社會上很多的法稅冤案,因為部分政府官員為自身利益,而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或因一念之差而怠忽職守,直接或間接讓許多無辜的人受害,對社會秩序的影響十分嚴重。

太極門經典鉅作《溯古還原》劇中一幕快樂村善良老百姓被貪官欺壓。
  香港出生,在台灣定居立業的林永強,是加拿大華僑,對於台灣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過去因為常常要飛到世界各地洽商,長時間的工作壓力讓他身心緊繃,如今有幸尋得明師,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不僅身心健康獲得改善,常常保持正面歡喜,更積極跟隨洪道子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林永強認為現在社會上,許多商人為獲取高利潤,讓貪念蒙蔽自己的良心,就如同溯劇所演繹的,是被心魔、五毒(貪、嗔、癡、慢、疑)所影響,如能選擇從良心出發,就可以為國家社會帶來幸福快樂。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