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療集團總裁看《溯古還原》:要有做正確抉擇的勇氣

    2017-09-01

龍宇醫療集團總裁柯能騰(右)從劇中主角輪迴的過程中體會到「抉擇」的重要,「職位越高的人,其抉擇造成的功德或業障就越大,因此必須有勇氣做對的決定。」
  太極門5月28日演出的醒世鉅作《溯古還原》,以目前戲劇最流行古今穿越的方式,探討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和意義。龍宇醫療集團總裁柯能騰觀劇後,從劇中主角輪迴的過程中體會到「抉擇」的重要,「職位越高的人,其抉擇造成的功德或業障就越大,因此必須有勇氣做對的決定。」
  
  柯能騰說,他12歲就學佛修道,37歲就當上數家醫院的院長,人生對他而言似乎沒有什麼難題;然而他有一個課題,一直找不到答案,「那就是心在哪裡?我很想找到人生的真理和真相,想掌控自己的人生,這個念頭強烈到有時自己都控制不住,甚至曾有出家的念頭。」

  一直到進入太極門拜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師父逐步引導他,他才明白什麼叫修道,走上修心之路。但心那麼好修嗎?要如何才能真正脫離輪迴?柯能騰省思,「人因為沒辦法每分每秒都堅持在對的一方,所以會做錯事 。」

  柯能騰指出,《溯古》劇中的主角「阿德」好幾次差點走錯路,最後為了保護父親而戰死,選擇對的路,「但即使知道對錯,就有足夠的力量和勇氣對抗心魔,站在對的一方嗎?一個人的能力越強、職位越高,所做的決定影響層面就越廣、所造的功德越大;相對的業障也越大。」

  「因此必須學會堅持做對的事情,即使面臨的壓力再大,都不能退縮。」柯能騰有感而發,「人若沒有認清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整天追求功權名利,可能一生就白過了。」

  柯能騰經營的集團旗下有許多診所和藥局,他做的決定將影響數百人的生計;選擇的藥物好壞更會影響數百萬人。二十多年來,他跟師父學習分辨真假、好壞、對錯,讓他在做重要抉擇時,能夠秉持良心。他坦承:「有時因為利益的糾葛,這並不容易;但我仍會有勇氣做對的決定。我要是沒入太極門,不可能有這樣的能量和勇氣。」

  《溯古》劇中貪官酷吏壓迫「快樂村」村民的一幕,也讓柯能騰聯想到:「『堂上一點硃,百姓千滴血』,很多位高權重的人,如行政官員、法官、財稅官員等,掌握了人民的生殺大權,且常常不自覺地犯錯,影響的人多且深遠。」因此他認為,人們應發揮慈悲心,引導這些官員做對的決定,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工作,以及人民、國家,甚至全世界。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