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闆們看戲 領悟人生根源在「找回良善的心」

    2017-09-07

蔡昭宏來到太極門,從此改變人生。
  2017年推出的年度大戲《溯古還原》,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並省思生命之源。美商祥茂光電研發副總蔡昭宏認為,這齣劇是個「尋根之旅」,他彷彿看到自己過往的人生:雖曾擁有一顆良善的初心,卻為了追求功權名利而漸漸迷失自己;後因來到太極門,又開始找回那顆初心。日商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張淑珍也指出,這齣劇讓她體會「以輪迴的長遠時間來看,很多事其實不必那麼計較」。

  在職場上拚與衝的個性,讓蔡昭宏在6年內由工程師快速爬升到副總;此時卻竟然不幸的診斷出罹患鼻咽癌四期,他的人生瞬間化為黑白。在朋友的引薦下,他進入太極門就此展開他的修行人生。省思這段轉折,他說:「我曾經在鬼門關走一回,也因為這次的經歷,讓我開始真的想改變人生。」在看了這齣戲以後,對人生的價值跟意義認知更多,「《溯古還原》以尋根之旅的方式喚起人性的良善面,引領我們能夠有持續有向善、向上的心,對社會的貢獻真的很大。」

  蔡昭宏在人生碰觸暗礁後,體會到生命的價值需要不斷改變自己並幫助他人,所以現在的他,除了調整人生的節奏,也改掉以前鐵血的做事風格,重新找到與職場與家人的幸福關係。

日商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張淑珍從《溯古還原》體會到,很多事可以不必那麼計較。
  日商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張淑珍表示,從《溯古》劇中看到「貪、嗔、癡、慢、疑」不僅是人心中的五毒,也是自己與周遭朋友現實生活的寫照。她說:「有時候覺得自己脾氣不是很好,容易比較和計較;但看了這齣劇之後,體會到因為前世的因果關係,才導致輪迴。因此若把時間放長來看,就會明白有些事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計較。」

  張淑珍更從劇中的體會到良心對她個人與社會的重要性,「只要遵循自己的良心指引,就會做對的事情。不僅戲中的當政者,甚至是現實社會中的各行各業,只要願意拿出良心,社會一定可以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