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李家瑋戲中體悟人生

    2017-09-17

就讀屏東大學研究所的李家瑋(橘上衣右一)演出《溯古還原》,歷經七次角色轉換與學習,最後擔任廟會祈福中威風戰鼓的角色,希望用誠心祈求天賜甘霖!
  就讀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所一年級的李家瑋,參與太極門醒世大戲《溯古還原》演出,悟出人生目標,誓言不讓自己掉進「忙、茫、盲」的深淵,要把時間用在對世人有幫助的事物上。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李家瑋,有多次參與大型展演的經驗,曾二度接待大陸和平小天使,並在2014年她與一群年輕人自動發起《良心寶島大作戰》環島,由南到北散播「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理念。也曾自費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遠赴韓國、印度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在印度勒克瑙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她聽到諾魯共和國的大法官說:「如果海平面上升,國家的領土將消失一大半。」讓她感觸很深;正當人類為了發展經濟而在破壞這個地球的時候,卻讓地球另一端的人們承受因此造成的惡果,她希望身為世界公民的每一個人,都以良心行事,讓世界更好。

  《溯古還原》是一個穿越千萬年的輪迴故事,探究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和意義,因此如何詮釋劇中角色,傳遞最深層的意義,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排練之初,角色未定,從良心英雄、四季、天使到最後定位在廟會中的威風戰鼓,李家瑋共經歷七次角色的轉換。不斷的轉換角色難免讓她心有起伏,甚至患得患失,覺得在舞台上的時間越來越短,李家瑋說:「一開始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不太重要,然後就會有一點放鬆,沒這麼嚴謹的對待這個角色。但是師父就一直提醒,你演什麼就是要像什麼,所以後來我就又再調整了自己的態度,一定要把這個角色做到最好,不可以隨便。」師父的話如當頭棒喝,她拋開這些心中的糾結,全心投入每一個角色,當角色轉換到天使的時候,李家瑋馬上調適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入戲,她發現這是要來磨練自己溫柔的那一顆心,要愛自己也要愛別人。

  轉換心境後,李家瑋非常感恩有機會學習不同角色所要傳達的意涵,她表示:「一開始是良心英雄,這是一個非常的有POWER、有能量、有體力的角色。後來我又去了四季的冬天,要讓大家感覺到那個冷;來到春天你就要很開心、開放自己的肢體;之後到秋天,就又要呈現那種很飽滿的心意。每一個角色都是一種學習、一種成長。」

  《溯古還原》的演出人員並非專業的演員,而是來自全國各地,各種領域的組合,有學生、教授、上班族、公司老闆及家庭主婦等,因此只能利用假日進行排練;在屏東讀書的她,每次排練光是往返台北、屏東的車程就超過十小時,對平日要上課、交報告的李家瑋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想到此劇的意義這麼重大,再大的困難,她也咬緊牙關克服。李家瑋表示,平常日復一日的過日子,總是被事情追著跑。尤其現在大環境不好,很容易讓人迷失了自我,有些人生活掉入「忙、茫、盲」的深淵,此次有幸參與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演出,讓她思考人生的價值,覺得每個人要傾聽並遵從自己內心的呼喚,回歸到最純真的自己,唯有良心覺醒人才會更往好的地方。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