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業務員變身大老闆 貪與捨《溯古還原》省自心

    2017-09-15

主角阿德輪迴至現代社會,深陷失業之苦,而週遭也有許多人正在五毒中掙扎。
  熱忱資訊業務員變身貪心大老闆?專業護理師搖身成為敗金歌舞女郎?是命運的乖舛,還是南柯一夢?生活在五顏六色的世界裡,誘惑何其多!貪婪的慾望永無止盡。2017年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動員400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劇情反映現實生活中人性的掙扎,當人心被貪、嗔、癡、慢、疑五毒污染時,邪惡的力量讓人陷入迷霧之中。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扮演劇中角色的太極門弟子,也在劇情與現實之中不斷的尋求平衡點,看見自己、認清事實,找到人生的目標。

  劇中主角阿德輪迴至現代社會,深陷失業之苦,正當他懊惱不知所措時,環顧四週人群發現原來許多人正在五毒中掙扎。貪財也貪色的大老闆,一顆「貪」心迷志讓他無所不貪,面對金錢誘惑及色字當頭,猶如進入迷魂陣般令人不想也不能找到出路。飾演大老闆的趙樹仁在現實生活中只是個單純業務員,從未面對過如此迷亂的誘惑,「當那個角色定下來的時候,其實我內心還蠻…蠻那個。」趙樹仁提到劇中人「貪」心大老闆,花天酒地、收受回扣、迷戀權勢…,要將這些人性醜陋的一面集中在一個人的身上呈現出來,對於個性十分放得開的他來說,都覺得是項很大的挑戰。

透過演戲的過程,趙樹仁與陳婉菱漸漸看見自己心中也存在某些貪念,隨著不斷的修正自省,他們願意面對,也慢慢的放掉了不少貪婪的慾望。
  幾次彩排後,很多人經過他身邊都開玩笑的喊著色伯伯、色老頭,還有人調侃他「你在演你自己吧!」趙樹仁開始懷疑自己的本心難道也是個「貪」心之人?經過多次的揣摩演練,他漸漸領悟到貪的真正面貌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慾望,有時候過多的情感、過多的享受也都是屬於貪心的念頭,如果願意捨棄掉一些貪念,捨棄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願意抽出更多的時間來幫助別人,就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趙樹仁不斷調整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態度,長期從事業務工作的他,從不交際應酬,他希望用良好的服務品質與熱忱,讓顧客感覺受到尊重,這也是他可以將客戶一再留下的原因。

  「在太極門裡師父教我們就是做對的、做好的、做正確的事!」「額外的應酬其實對客戶並沒有幫助,他們真正需要的是在業務合作的內容與關係上,可以做得對、做得好,讓雙方都能夠獲得好的利益。」過了這一關,趙樹仁明白,即使自己再投入、再入戲,依然可以走出「貪」心的迷魂陣!從此之後,他更能突破自我的設限,全心全意去詮釋這個壞壞的角色。

個性十分放得開的趙樹仁飾演一個無所不「貪」的大老闆,他說演這個角色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劇中另一色吸睛的角色,就是身著妖嬌、濃妝豔抹、姿態婀娜的拜金歌舞女郎,她不斷想盡辦法、用盡手段賺錢,誘惑大老闆掏出錢來!「跟平常的個性實在差太多了,就是一個負面的角色!」飾演拜金歌舞女郎的陳婉菱是一位來自高雄的護理師,在劇中和趙樹仁有精彩的對手戲。總是輪值大夜班的她,每星期南來北往的練習彩排,假日練習完就趕回去上班,回去都只能睡1、2個小時,但是面對這樣緊湊的作息卻甘之如飴,因為她明白這些考驗都是在磨練她的心性。經由揣摩的過程,陳婉菱發覺自己一些不好的個性,比如說,有那麼一點點愛錢、也有一點點貪睡,「有捨才有得,錢夠用就好了!常上夜班其實對自己的身體不好,所以會去調整,還是以健康為重。」當發現自己不好的地方時,願意克服困難去改變它、反省自己,是她得到的最大收穫。

  透過《溯古還原》的歷練,趙樹仁與陳婉菱漸漸看見自己心中也存在某些貪念,隨著不斷的修正自省,他們願意面對,也慢慢的放掉了這些貪婪的慾望,與其成天汲汲營營於功權名利,把握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情,才是可以讓自己過得開心的良方。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