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6年來「豹」發力不變 陳騰輝用生命演出

    2017-09-26

陳騰輝(右飛撲者)在《溯古還原》演出「豹」,與16年前在《遠古文化之夜》演出時一樣爆發力十足。
  太極門《溯古還原》劇中遠古之初的動物生態裡,最具野性、最兇猛的動物當屬「豹」。飾演「豹」一角的陳騰輝,用盡全身的力量,展現出無限的爆發力,並用成熟、內斂的心,飾演出豹的精神,把原始生態裡動物為了生存而廝殺的心態,揣摩得淋漓盡致。

  陳騰輝目前是建築規劃設計師,在太極門練功已長達二十四餘年。2000年他參與同樣是太極門自製自演的《遠古文化之夜》一劇,也是飾演「豹」。這次在《溯古還原》他原本是被安排飾演模仿動物的先民角色,但劇組發現他飾演豹的爆發力、迅捷、觀察敏銳等特性,依然是不二人選,因此還是安排他演此角。陳騰輝開玩笑說:「是不是自己這些年來好事做得不夠,無法轉世為人,所以又被打回原形?」但他也很自豪自己歷經了16年,體力仍保持過往的水準,這次一定能比以前演得更好。

  練習和彩排過程中,為了展演逼真,都是真的打鬥,招招到肉,過程難免受傷。在豹飛撲過招時,陳騰輝曾毫無預警的從近一米半的高度被重重打摔落地,疼痛可想而知。但他說,肉體的痛是短暫、可以恢復的,「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演出!只要心中有著向善、向上,做好事的心,心並不會因此而退縮,都不會阻撓自己的演出。」

陳騰輝是建築規劃設計師,練功24年來從師父身上領悟人生智慧,也從《溯古還原》演出過程中體會人不應盲目追求功名富貴。
  有次彩排時,陳騰輝因為太入戲,感受到自己似乎真的在為了生存而廝殺,想把對方殺掉;下台後他莫名的大哭起來,此時內心出現一個聲音:「你為何要這麼壞?」陳騰輝頓時醒悟,「因為我太壞了,所以我的良心與善心為我而哭泣。人生很苦,自己要隨時懂得反省,不要怨恨、不要埋怨,這些都是修道之路的考驗!」

  《溯古還原》是太極門在本世紀最後的曠世鉅作,集文化之大成的劇場;陳騰輝在參與過程中,體會到人都受著心魔影響。劇中有幾幕都讓他數度感動落淚,親自參與演出,更明白人類的起源和歸宿,「人生終究回歸塵土,不該盲目追求功名富貴,而是該追求健康、平安、行善、喜樂與永恆的歸宿。」

  在《溯古》劇中,仙童因一個想偷吃仙桃的念頭而被打下凡間以及主角「阿德」失手殺死了小猴子。這兩段讓陳騰輝特別有感觸,「人的一個起心動念,也許已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別人,因此時時要嚴謹生活中的言語和行為。」

  陳騰輝曾多次跟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美國、印度、韓國等國家弘揚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他以溫暖的心、敏銳的觀察力、迅速的執行力達成每次任務。「師父都是用身教、言教、來引導我們。」他感恩表示,「人生難免會有挫折、迷惘、懷疑,但因為師父、師兄姊的關懷、陪伴,讓我領悟很多。因為相信,願意改變,讓我體悟到心量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