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劉潔均希望盡己之力讓全世界都是「快樂村」

    2017-09-29

劉潔均(中間著紅衣者)飾演快樂村孩童,她深刻體認到,唯有人人都有一顆善良樸實的心,世界村就能變快樂村。
  就讀高雄市大湖國小五年級劉潔均,參與太極門《溯古還原》演出後,體認人人要有一顆樸實善良的心,世界才會和諧,期許要盡己之力,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達「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大同世界。

  太極門今(2017)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上演的心靈舞台劇《溯古還原》,深刻的描述人心,世間人受貪、嗔、癡、慢、疑這人性五毒影響而落入輪迴。劇中有一快樂村,村民個個知書達禮、相親相愛、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正是大同世界的縮影。劉潔均雖然只有國小五年級,但因參與多次大型活動,台風穩健,獲得參加演出,飾演快樂村小孩的角色。

  2014年她受邀擔任國際兒童日「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與談人,對這麼一國際性的論壇,她毫無畏懼,在論壇中侃侃而談,強調人人都應該從自身做起,將心比心、關懷他人,做自己良心的領袖,穩健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去年(2016),她在沒有家人陪同下,隨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西等地進行文化交流,問她會害怕嗎?英語不流利怎麼辦?她不加思索地回答:「一點兒也不怕,和這麼多師兄姊在一起,有什麼好害怕的?英語不流利就笑啊!就跟他們說:『Love and peace.』」希望能為世界愛與和平盡一份心力的堅定之意,表露無遺。

  劉潔均自小個性獨立,大約一歲左右,雖然還不太會用口語表達,但肚子餓了,媽媽剛好不在身邊,她就自己搖搖晃晃的走去包包裡拿奶粉、奶瓶請媽媽的朋友幫忙,然後自己就躺在榻榻米安靜的等著泡好的牛奶;甚至尿布濕了,也會拿濕紙巾與尿布請媽媽的朋友幫忙。升上國小一年級時,因為擔任班長,需要常常進出辦公室,輔導主任觀察好幾次後,終於忍不住跟她媽媽說,「潔均怎麼一點兒都不像新生?因為新生到辦公室都會怯生生的,但是她面對老師們的問話,不但不會畏畏怯怯地,應對進退也很合宜,真的是很特別。」

  這次在《溯古還原》劇中,她飾演快樂村兒童,無憂無慮的過日子,後來來了一個沒有良心的縣官,在天災發生時不但不體恤民苦,還要強徵賦稅,甚至結合強盜燒殺擄掠,讓快樂村陷入愁雲慘霧中,這讓劉潔均深刻體悟「良心」的重要,如果縣官有良心,就能苦民所苦,不會在村民最苦的時候還來強徵賦稅;如果強盜有良心,就不會成為盜匪。這也讓她更明瞭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簡稱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簡稱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簡稱TJM)等組織共同發起一項「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的意義與重要性。劉潔均人小志氣大,她希望盡自己之力,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直到我們的世界村成為道道地地的「快樂村」。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