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害羞男大生掙開肢體與心的束縛 成功詮釋熱情活力的夏天

    2017-10-02

害羞男大生掙開肢體與心的束縛 成功詮釋熱情活力的夏天
  「熱、熱、熱」是大家對夏天共同的印象,但是除了熱之外呢?要如何用肢體的動作來詮釋夏天呢?就讀逢甲大學運輸科技管理學系一年級的唐子傑,在太極門醒世大劇「溯古還原」中,飾演夏季的角色,他坦言,夏季沒有固定的形象,每個人的詮釋也都不一樣,看似沒有對錯,但剛開始不管怎麼練,就是少了一點點夏天的感覺。

  不是戲劇科班出身的唐子傑在揣摩夏天的角色時,遇到很大的困難。他說,在那麼大的舞台上,只有六個人,有時候又要獨跳,展現的內容又是他所不熟悉的,剛開始「會有點小害羞,壓力真的很大,很有障礙。」他人的建議反而變成一層一層的包袱,讓他被限制住了。尤其是在正式展演前兩、三個禮拜,整個夏季組又經過大調整,不管是人員、陣型、音樂都有改變,更讓他慌張,不知道要怎麼練。「幸好師父提醒我們,夏天要給人開展、奔放、熱情、活力的感覺。」於是,他透過每日的練功打坐,把心靜下來,不斷反覆思索如何詮釋夏天,終於把心打開,在最後成功的掙開肢體的束縛,完美地詮釋夏天的感覺,獲得滿堂的喝采。

  唐子傑說,當他把心打開,找到夏天的感覺時,他也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很在乎別人眼光的人。因為住在宿舍,每個周六、日都要北上排練,讓同學覺得很奇怪,跑來關心他。「剛開始很在乎同學,會不會以為我在做什麼壞事,或什麼奇怪的事,會想很多。」唐子傑說,但後來同學習慣了,也不會特別問,「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是在做為非作歹的事,也不用顧忌別人的想法。」就更能放心做自己了。而在長達四個月的練習中,他也學會善用零碎時間做報告、寫作業,讓自己在週末北上練習時可以無後顧之憂。

來自屏東的唐春有(左五)擔任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的鳴鐘禮生,透過金鐘傳達出尊敬天、地、眾生的心意,也要喚醒世人良心覺醒。
  無巧不巧,唐子傑的爸爸唐春有也在「溯古還原」的前身--16年前的「遠古文化之夜」戲劇中,飾演夏天的角色。唐春有表示,這就是太極文化珍貴的傳承,讓古文化有了新生命,也讓文化有了不同的層次。同時,此劇透過主角多次的輪迴轉世,強調原本純淨的心,因為貪、嗔、癡、慢、疑等種種的誘惑,而變得汙濁,也在提醒世人對萬事萬物都要尊重,才不會像現在秩序失衡。尤其此次唐春有在劇中擔任金鐘的鳴鐘禮生,感受特別深刻。

  唐春有指出,「溯古還原」一劇中,安排世界之愛和平金鐘在最後的主要目的,便是要把走遍五大洲的金鐘,所匯聚下來的288位各界領袖、元首在鳴鐘時所許下的願力傳送出去,透過鳴鐘的三響,表達尊敬天、地、眾生的心意,也敲醒每一個人心中的「良心金鐘」,為地球、後代子孫盡一份心力。唐子傑也表示,人生在世,總是渾渾噩噩的過,常常在做錯之後才發現,而又在不自覺中重複犯錯。但是因為在太極門有師父在帶領,遇到生活中的困難時,可以適時地指引人生中該走的方向,讓他不徬徨。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