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大運萬人祈福大會 傳唱愛與和平的生命力

    2017-08-10
 

太極門弟子林澈明、陳彬韻、賴慧玉(自左至右),繼1999年「世界之愛祈福之夜」後,再度於台北體育園區參與世大運萬人祈福會,心情雖不一樣,但祈福的心意不變。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19在台北田徑場隆重開幕,8/5晚上在台北體育園區,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的萬人祈福會,邀請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一貫道、回教及巴哈伊教等25個宗教團體,以各種祈福方式齊聚心念,祈盼世大運圓滿順利,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祈福開場由代表台北市道教會的太極門300位弟子帶來「世界之愛祝頌寰宇」MV及現場獻唱,並以良心時代運動旗幟排出「LOVE」字型,象徵萬福之源來自人們心中的愛與良心。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人心惶惶不安,太極門隨即於災後4天舉辦「世界之愛祈福之夜」,邀請各大宗教領袖及民眾近4萬人一起祈福,願亡者安息、生者安心,並喚起世人疼惜彼此、尊重自然,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當年參與祈福之夜的太極門弟子林澈明、陳彬韻、賴慧玉,此次再度於相同場地參與世大運萬人祈福會,感觸特別深刻。

  台灣日立股份有限公司採購經理林澈明自1999年9月25日參與「世界之愛祈福之夜」後,陸續參與了幾次祈福活動,感受到以前的人心較平穩祥和,有善惡因果觀念,現代人善惡觀念則較薄弱,甚至違反天理也不自覺。透過此次祈福大會,他期望帶給世人更多安定的力量,啟動人們的善心善念,共同為更美好的祥和世界努力。陳彬韻則表示,1999年是為了受難的台灣人民及受傷的台灣土地祈福,而此次除了為即將舉辦的世大運祈福,也為多災多難的世界祝禱,心情雖不一樣,但祈福的心意不變。

  五月底甫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溯古還原》「心毒」一角的賴慧玉,一語道破現代人的盲點,「人心都有五毒-貪、嗔、癡、慢、疑卻不知道,有時,透過另外一種聲音告訴你,五毒就會不斷、不斷催化。」幸好,太極門師父常提醒弟子要為自己安裝良心的警鈴,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陷入五毒之中,而每次聽到「世界之愛」的和平鐘聲,她的內心就會感到很平靜,鐘聲確實能撫慰人心,去除心中的黑暗面,找到光明。她深信,透過萬人發送善心善念的祈福,對世局、人心都有正面影響;但祈福只是起頭,如何持續存好念、說好話、做好事,才是最重要的。

  正如「世界之愛和平鐘」鐘頂上所鐫刻的「世界之愛和平宣言」,人人都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願青山常在,綠水常流,讓子子孫孫享有一個乾淨、祥和、富足而快樂的大同世界。太極門弟子除了以充滿喜悅祥和的「世界之愛」歌聲為世人祈福,近年來更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97國響應,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