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竹上班族揪團北上 為世大運祈福獻唱

    2017-08-11

新竹安親班老師王美娟(中)形容在世大運祈福晚會合唱是將祝福「上達天聽」。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正蓄勢待發,並在8月5日舉辦萬人祈福晚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共25個宗教團體和600位世大運選手都到場獻上祝福。其中太極門祈福合唱團三百人唱出「世界之愛」。合唱團中有一群新竹科技人、學生、上班族等特地揪團北上,排除萬難參與練習,就為了能在這歷史性的時刻,放送正向能量給世人。

  「世界之愛」曾隨著太極門師徒組成的親善文化訪問團跑遍世界各地、為了愛與和平而唱。今年台灣難得主辦國際級運動會,太極門也特地獻唱這首歌,送上感恩和祝福。參加萬人祈福的太極門弟子來自各個年齡層、不同行業,包括高中生、大學新鮮人、科技人、教師、市府退休人員等等都集結參與。

  生物科技公司職員陳嘉惠為了參與祈福演唱,花了許多時間請假練習,並且全心全力、凝聚精神,就為了趁此盛會,把太極門學到的「良心」和正向能量帶給世人。

  「我們以真誠純淨的心,唱出世界之愛,以好心好氣上達天聽,祈願上天賜予福氣!」新竹的安親班老師王美娟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擁有渾厚且嘹亮的好歌喉,也曾以歌聲走遍世界,隨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傳揚愛與和平。她說,師父教會她用一顆愛世界的心來關懷世人,她懂得反省與與修改自己,也發現自己的內心愈來愈平靜而歡喜。

新竹上班族、學生等揪團參與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合唱「世界之愛」。
  王美娟也分享,她教導孩子已邁入17年,體會到這是個不簡單的工作,「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所以老師既不能太嚴格、也不能太放鬆。」但因為王美娟在太極門學到許多心的智慧,教學中她發現自己既可以幫助學生成績進步,並成功改變學生驕縱的個性,讓家長都感到驚訝。

  擔任鎮公所里幹事工作的林建民也是為了練唱而請假,8月5日祈福當天鎮公所要舉辦父親節活動,沒想到主管竟也爽快准假。他笑說:「主管認為我一定是有重要的事,還問我是不是要去相親!」

  林建民首次參與合唱團練習,因此抱持著一個努力學習的心,「唱歌和動作可以靠練習;最難的部分是要把為世人祈福的心意放送出去,這件事情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後來師父引導『要效法神仙佛慈悲救世的胸懷』,讓我想到現在國家社會時局真的不好、需要被大大的祝福,心裡就有為世人祈福的心意了。」

  「唱著『世界之愛』,祥和的樂章讓我的心始終暖暖的,好像時而有一股暖流過心!」在工研院從事訓練業務的李麗娟說,她平時工作繁瑣,且要面對來自各企業內部高階層精英,需要很大的正向能量才能克服工作壓力。但在練唱「世界之愛」時,卻發現自己有了不同的心境,「想起了世界上許多在戰爭中受難的人們,當下的自己擁有了廣大的心,突然覺得生活、工作上的瑣事變得不算什麼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