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馬祖之花慶世大運 瀋陽姑娘為世界祈福

    2017-11-14

四位跨世代、跨地域的母親張淑芬、林品芳、陳月珠、劉鈺妍(自左至右) 歡喜感恩參與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希望引動世人的良心,共同為世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2017年全球矚目的世大運即將於8月19日在台北隆重登場,日前於台北體育園區舉辦萬人祈福晚會,首先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以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並以「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旗幟排出「LOVE」字型,象徵萬福之源來自人們心中的「愛」與「良心」。當中有許多婆婆媽媽,也熱情參與不落人後,其中有來自馬祖的阿媽陳月珠,年輕時曾有「馬祖之花」的美譽,雖年近70歲亦積極參與世大運合唱,更有瀋陽姑娘劉鈺妍首次於台灣參加大型的運動盛會,並用歌曲「世界之愛」為世界祈福、為大會加油!

  從事教育達30年之久,曾榮獲年度台灣區師鐸獎得主張淑芬,被文湖國小校長譽為「美心、美言、美姿」最佳代言人,她深信鼓勵與讚美是教育的最佳良方。退休後的她,依然保有貢獻教育熱誠及關懷世人之心,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從教育觀點提供建言。張淑芬表示,現今天災人禍頻傳,世局動盪不安,她期許自己多做利益眾生的事,讓自己人生更有價值。與張淑芬同為四年級生的陳月珠,曾有「馬祖之花」美譽,當地的照相館還以她的照片當作廣告!當年和來自台灣的阿兵哥結為連理,傳為村內佳話,如今陳月珠雖已年近70,因長期在太極門練功,心境開朗,仍然保有滿頭烏髮,在同齡親友眼中更是凍齡美女。來自軍事要地馬祖,陳月珠對「和平」感受特別深刻,因此在推動愛與和平的各種公益活動上,經常看到她的身影。曾與11位國際志工將「良心時代運動」推動至馬祖,連江縣長劉增應、縣府團隊及當地居民均熱烈響應。此次再度以「世界之愛」歌聲,為世大運及世人獻上祝福,祈願愛與和平的世界早日到來。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林品芳近年來積極推動各級學校共同響應,讓品德教育及和平的理念從小扎根。她分享,和平從個人、家庭做起,就讀台大的大兒子與父親發生爭執時,她會引導兒子:「如果一個有成就的人不懂父母的恩情,那是假的成就,而且無法持久。」兒子聽了馬上向父親道歉。林品芳說,現今世局動盪不安,戰爭一觸即發,和平的重要更形迫切;一旦失去和平,世人哪有幸福可言?她希望藉由「世界之愛」這首歌,將愛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引動世人的良心,一起為和平努力。

  瀋陽姑娘劉鈺妍嫁來台灣後育有2個兒子,雖然這些年劉鈺妍都無法回娘家過年,但太極門就像是她的娘家,師兄姊都像家人一樣親,練功不僅打開她的心胸,更保持身體健康最佳狀態,所有的不適應均迎刃而解!此次是她首次在台參加國際級運動盛會,她衷心唱出「世界之愛」為台灣加油!

  世大運祈福晚會當天海內外各道館三千多位太極門弟子與大會同步連線,齊心唱出對家園的愛、對世大運的祝福,祈願世人共同為世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