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銀行經理人巧扮何仙姑 心存善念勇闖職場

    2017-11-01

在【溯古還原】中飾演何仙姑的銀行經理人魏妙玲(右) 體會到,人心中要常保善念,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勇於承擔,用心去做。
  八仙成道傳說是流傳已久的民間故事,曾在太極門【溯古還原】劇中飾演何仙姑的魏妙玲提到,一個惡念會使人萬劫不復,陷入輪迴之苦,因此要把握生而為人可以修行的機會。此外,魏妙玲更以自己修道的心境結合何仙姑角色,詮釋神仙勸人迷途知返的心境,獲得觀眾高度評價!

  魏妙玲高職畢業就考上銀行基層人員,隔年在主管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找到健康與活力。公私兩忙之餘,她仍有餘力不斷精進自己,從專科到研究所畢業,一路保持優異成績,並榮獲獎學金及獎狀無數。在擁有8千名員工的公司,歷經數十次的升遷,如今魏妙玲已躋身全公司人數不到5%的經理人行列,且女性經理人還不及二成!巧合的是,何仙姑也是八仙中唯一的女性,因為能運用各種仙草靈藥為百姓治療疾病,且能預測人事,而被稱為「何仙姑」。

  魏妙玲善用公餘時間,多次跟隨師父參與國內外文化交流活動,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在排練、演出的過程,淬鍊出勇於承擔的膽識、臨危不亂的定力、縝密觀察力及處事果斷力。這些特質運用在工作上,總能順利完成被賦予的重責大任,讓她深獲高階主管的信任與賞識。當同仁有任何突發狀況時,也會尋求她的意見或協助,總能圓滿解決。久而久之,她的危機處理能力便成為同仁心目中評價最高的領導管理能力。

  有一次,魏妙玲協助處理不適任人員的勞資爭議,當她來到協調會看到當事人時,心中頓時起了憐憫之心。因為,這個年輕女孩不明白自己為何不能勝任這份工作,臉上顯露出對公司不滿的怨忿之氣;魏妙玲直覺這不僅僅是解決勞資雙方的爭議而已,一定要好好化解當事人心中的不滿與誤解。在太極門,師父教導她除了要有良善之心,最重要是要懂得「救人心」,若這女孩沒有解開心中的結,往後長久的職涯發展定會讓她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協商過程中魏妙玲以一顆幫助對方的真心,透過傾聽、引導及同理心,讓對方抒發內心的想法,小女孩的臉開始慢慢轉變,從原本緊繃蒼白變得柔和有血色,怨憤的眼神也變清澈明亮了,最後雙方圓滿依法規達成和解。

  魏妙玲從【溯古還原】劇中深刻體會到,人心要常保善念,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勇於承擔,用心去做。在紅塵俗事中雖有百般考驗,凡事以感恩之心啟動自己的良心,堅持做對的事情,終有善報,誠如師父引導她,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台上如此,台下也如此;讓她在做每件事時,都覺得背後有一股力量支持著她。秉持這樣的信念加上自己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成就。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