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以功夫茶款待 世大運外國選手驚喜感動

    2017-11-27

太極門年輕弟子與波札納選手們手牽手、開心的唱著「世界一家」。
  台北世大運是台灣辦過最大型、最高層級的的綜合型賽會,讓許多外國人第一次踏上台灣土地。隨著世大運閉幕,各國選手們趁返國前的空檔,把握難得的機會拜訪台北,尤其開幕當天的太極門武術展演更讓許多國際人士大開眼界,8月26日至29日間,非洲南部的波札納共和國多位選手特地參訪太極門,親身領受武術氣功揚善的心靈文化饗宴。

  26日太極門首度舉辦運動大會,波札納多位選手對於武俠風的運動會感到十分震撼與驚喜,選手Titose Chilume說:「太極門將文化融入展演當中,也將世界和平的理念宣揚到非洲、拉丁美洲,你們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激勵人心,我非常讚揚世界和平的理念,希望全世界的領導人都能來敲響和平鐘。」

太極門年輕弟子們熱情的邀請選手們體驗門派特有的「功夫茶」,請每位選手都以蹲馬步的方式喝茶,開心齊聲說:「好茶!好茶!」
  另一位選手Sebele Tsaone Bakani表示,她透過這場運動大會的展演受到很大的啟發,也更了解武術的真正意義,他表示太極門弟子舞動的是正義之劍,起心動念都是好的,不是一般人認識的打鬥而已。「這個世界應該攜手合作,像太極門弟子們大家相互的友愛,攜手傳遞愛與和平、團結的重要,因為愛能戰勝一切。」

  29日波札納8位選手更專程前往太極門參訪,太極門多位年輕弟子們也善盡地主之誼,與他們進行文化交流,並熱情的邀請選手們體驗門派特有的「功夫茶」,請每位選手都以蹲馬步的方式喝茶,讓他們開心的齊聲說:「好茶!好茶!」Mola`pisi Outire tse說,「在太極門武術及文化盛宴裡,學習到如何愛,也學到怎麼分享愛與和平,對世界的期望是世界各處都有和平。」

  隨著太極門年輕弟子與選手們手牽手開心歡唱,因為世大運的連結而展開友好的文化交流。波札拿選手Amos Bonolo表示,她感受到太極門是一個很好的團體,「我很愛這個團體,他們都很友善,而且我很高興看到武術,我會告訴我的朋友武術是為了維護和平。」Aiffton K Meshaek認為,有和平才會有和諧、有愛,所以必須讓和平存在每個國家,每個人才可以好好生活,「希望人們都可以做到愛與和平,人們可以控制脾氣,最重要的是像一家人一樣。」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