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港大高材生舞劍 世大運太極陣震撼演出

    2017-12-15

由110 位太極門女弟子共同展演的劍舞,展現數千年來的古老陣法。
  2017太極門運動會重現世大運開幕序曲震撼古傳大陣,「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短短九分鐘,氣勢磅薄、貫穿古今;268位俠客俠女藉由合作無間、變幻莫測的陣法令人目不暇給,這些展演者臥虎藏龍,其中香港大學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王靜儀也登上世大運展演,她身高170公分、皮膚白皙、氣質出眾,手持寶劍於劍舞陣中展現英姿、吸睛度爆表!王靜儀認為透過劍舞想要展現的是止戈為善的武德精神,並鼓舞世人,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

  目前從事金融業的王靜儀表示,台上雖只有九分鐘,但這九分鐘卻是來自於台下二十年來的功力累積。她從小就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總是叮嚀「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太極門太極陣」所表現的氣勢、聲勢與架勢,皆來自於這二十餘年來在太極門裡練心練氣,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而來。所展演的不只在於形,更重要是在心意,所以師父引導他們先屏除心中的雜念,讓心回歸單純,就能把心中所要傳達的意念很直接的展現出來,傳達勇敢、全力以赴的心意來鼓舞人心。

王靜儀藉由劍舞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
  經過3個月每週假日的高溫烈日下練習彩排,王靜儀突破自我並學習到「全神貫注」的功夫,她說:「九分鐘中展演版本是一改再改,光練動作是不夠的,必須要把招式、陣形與音樂融合,才能應付自如。」所以只要有空,她總是對著鏡子自我練習,自己哼著音樂,除了練習招式以外,同時也想像著自己身處於百人大陣當中,什麼時候要移動、要傳達什麼心意……,每天這樣複習之下,在真正跑陣時才不會慌亂而迷陣。

  劍陣的展演者身高差距有20公分之多,王靜儀在其中是屬於身高比較高的,為了要讓劍陣一致,必須做到「心裡要有其他人」,比方在弓箭步時要蹲低一點、劍舉高時又不能舉太高,她學習到必須放下小我,讓整體呈現有更好的結果。王靜儀認為這個功夫在職場是非常實用的,在工作時時常會有要跟別人合作的機會,有的時候會覺得「我的做法明明是最有效率,為什麼要我配合別人而繞遠路。」但是若當我心中有整個團隊時,我懂得設身處地、懂得為了整個團隊好,所以會放下心中的我執,與同事團結合作,圓滿的完成任務。

  從北一女、政大到香港大學研究所,一畢業馬上投入人人稱羨的「金飯碗」,王靜儀就學、就業一路順暢,可謂一般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可是她表示這些不是憑空來的,不管是台上或台下,王靜儀把師父引導自己「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放在心中,平常就累積功夫,台上展演如此、台下工作也是如此,才能以不變應萬變,隨時擁有最佳狀態!有別於一般學霸養成的刻板印象,王靜儀的父母並沒有給她太多的課業壓力,媽媽梅雅美表示,王靜儀從小沒有參加補習,父母唯一給她的就是讓她練功把身體、品德修好,這二個根基扎好,其他的自然可以發展好。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