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苦練世大運太極門表演 職場菜鳥變天菜

    2017-12-19

陳品鈞在公司從常出包的菜鳥,搖身一變成為主管眼中的「天菜」。
  25歲的陳品鈞是剛出社會不到一年的職場菜鳥,原本在工作上經常出包;但今年夏天他參與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中的太極門太極陣「刀盾」展演,熬過三個月在38度高溫下的苦練,竟脫胎換骨,不但犯錯率驟降,還搖身變成公司高層眼中的「天菜」,將他列為重點栽培人才,讓同事都跌破眼鏡。

  「我才剛進公司幾天,就不小心刮傷公務車!」陳品鈞在電子公司負責倉管工作,工作後更因為做事粗心,常常「小包」不斷。他說,還曾經有一次給外包廠零件,卻未輸入系統,以致出現帳料不符,而被主管再三提醒「要認真一點」。

  但在今年夏天,他的菜鳥人生有了轉折。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陳品鈞有機會參與2017世大運開幕式序曲中,太極門的展演節目「薪傳傳心」,並負責演出傳統武術「刀盾」。練習過程中,他必須每個週休二日都一早從新竹到台北練習一整天,還要在操場上忍受37、38度高溫和烈日曝曬。這段時間下來,不但面臨體力和耐力的巨大考驗,皮膚也因此曬成了黑炭。

陳品鈞參與世大運開幕序曲展演(右一),熬過苦練,竟改掉容易粗心的毛病。
  然而經過一次次的衝刺演練,且在隊形不斷修改與變化的淬鍊中,陳品鈞漸漸能夠提升專注力。他笑說,一開始他習慣排在隊伍後面、跟著別人做,後來卻意外被安排到第一排。從此他不僅要牢記每一個動作,還要抓準時間點、不能遲疑。此外,這次世大運的展演隊形變化非常多,且一直在修改,他必須要求自己全神貫注、全心全意地投入,才能完美的把台灣的光榮展現在國際舞台上。

  展演的密集訓練,讓陳品鈞改善少根筋的特質,在工作上犯錯大幅度減少。加上他吃苦耐勞、不計較的特質,使得公司主管決定將他列為重點栽培人才,還為他量身打造訓練課程,讓同事都對他刮目相看。

  陳品鈞說,他其實也經歷很茫然的過程;這一次世大運演出的訓練雖然非常辛苦,但讓他成長很多,不但在短短幾個月內,從一位經常被主管叮嚀的部屬,變成公司新秀,也讓他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職場與人生。他也指出,除了要期許自己要多學多問,也從練習世大運中體會到:「要發揮刀與盾的精神,除了勇往前進,更要保護、幫助他人!」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