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大運正妹劍客許佳珍 太極門劍舞顯身手

    2018-01-03

許佳珍(右一) 在2017臺北世大運8月19日的序幕展演中,一身劍舞藍裝亮麗登場。
  今年世大運場可說是「正妹雲集」,不只賽場上的正妹選手吸睛,開幕當天,在序曲中擔綱演出的太極門「薪傳˙傳心」節目裡,一群手持正義之劍,以「劍舞」呈現氣功武術藝術之美的正妹俠女,不僅顏值超高,剛柔並濟、溫暖人心的演出,更是擄獲了全球的目光,擔任行銷襄理的粉領新貴許佳珍,也換下套裝,一身劍舞藍裝亮麗登場,為這難得一見的國際盛事,獻上一份心意。

  家住中壢,在台北上班的許佳珍,交通時間長,要兼顧工作與展演練習是件不容易的事,她說:「我的工作內容是行銷,需要非常多的時間,為了兼顧練陣,就要把工作在限定的時間內做完。我知道自己有一個使命必須去完成,除了自己好之外還可幫助其他師姊們,我把這樣的使命感帶到我的工作上面,發條栓緊,讓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運用得很恰當。」

  110位劍舞俠女剛柔並濟,溫暖人心,陣形變化巧妙寓意深遠,正義之劍維護正義、七星劍陣指引希望之光,呈現氣功武術的藝術之美。在練習過程中許佳珍不斷的學習轉換心情,她說:「最大的挑戰,就是每一週練陣,沒有一次跟上一週是完全一樣的隊形,包含旁邊的人都會一直變,原本是三面展演,調成為四面,最後是五面呈現,剛開始因為不停的變動讓自己容易心浮氣躁,但想到每人手上都拿著兵器,脾氣躁動是非常危險的。於是在體力上我透過太極門功法鍛鍊自己,心力上就要調整自己讓心情歸於平靜,先接受這樣的挑戰,因為師父相信我們可以做到,我也不斷地鼓勵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當今世局多變化,年輕世代的考驗大,粉領新貴許佳珍透過練陣展演學習面對挑戰,接受考驗,調整自己做好準備,與人團結合作,互相照顧,在當天序幕展演場上,每位俠女持一把小小的劍,團結起來的時候就會變成非常有power且五彩繽紛的一把寶劍,排出的正義之劍,凝聚劍氣、出神入化,鼓勵世人團結一心,勇往直前。完美的畫面感動全場。

  聚集140多國運動好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世大運,是運動競技也是文化交流的最佳時機。開幕式序曲由太極門太極陣以「薪傳 傳心」為主題,呈現數千年來首度公開於世的古陣法,氣勢磅礴,陣中有陣,移形換位,千變萬化,精彩的九分鐘展演帶給人們360度環場、畢生難忘的心靈感動。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