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調皮搗蛋男孩變比賽常勝軍 太極門運動會展活力

    2018-01-11

許至均榮獲2017台灣無人飛機創意競賽第二名,上台接受頒獎。
  就讀台南市立安平國中二年級的許至均今年接連獲獎不斷,3月份參加了國立成功大學、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2017台灣無人飛機創意競賽」,在數十名參賽者中獲得了國中組第二名佳績,又於4月大鵬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拿下第四名;不僅如此,更在5月時,以主題為「穿越遠古的時空旅者-三眼恐龍蝦」科學研究報告,獲第57屆台南市各級學校科學展覽平台遴選為【國中組-生物】優勝作品,奪得第二名,短短三個月連連為校爭光,被刊登上安平國民中學校園首頁的榮譽榜,就連導師對他也刮目相看!

  從小帶給人的印象就是調皮好動、專注力差加上喜歡對同學惡作劇的許至均,在學校經常有脫序的行為,有如脫韁野馬,許媽媽回想:「過去經常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說許至均又跟同學發生衝突,上班時電話響就會緊張,心想該不會他又在班上惹出甚麼事端,不時就要到校與老師面談,平時回到家也常會去注意這孩子又哪邊受傷了。」近日許至均傑出的表現讓許媽媽感到榮耀的說「這孩子能有這樣的表現,都要感謝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

  許至均受訪參加競賽時的感受,他分享「在太極門師父常告訴我們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讓我培養出自信與勇氣,雖在比賽過程中必須獨自完成四分鐘的簡報,還要面對評審的提問臨機應變,其他的學生光是在簡報部分就已經很緊張了,但因在太極門常有上台分享的機會,這樣的環境讓我能自信從容、面帶笑容的應答,獲得評審們青睞。」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活力四射。
  8月26日太極門在台北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運動會「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許至均當天身穿炫目亮橘長袖夾克,以太極門青少年ENERGY BOY之姿,參與這場集合萬人祈福大會師嘉年華的文化饗宴,歡喜入列整齊的行列式,行經司令台時不斷的向來賓熱情的揮手,並展現發自內心的歡笑與無比的活力,受邀與會的親友見狀都對他的改變感到不可思議。

  運動大會前需在酷熱的烈日下不斷進行排練,過程中許至均說「當下已是汗如雨下,體力與耐力都受到考驗,但感覺精神很好、充滿正向能量。」現在的至均已會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好,也會要求自己要表現好,並學會用放鬆自己的心,在二萬人的場合中,即使眾目睽睽也能毫不緊張的跟師兄姊一起表演。許至均的母親說「過去常讓她傷透腦筋的孩子變成熟穩重了,現在的他是個沉穩的大男孩,與過去相較大相逕庭,讓認識許至均的親友都感到真的不一樣!感謝在太極門有師父諄諄教導,才有這麼大的轉變!看到他站在烈日下毫無所懼直挺挺的站著,已經不再是那個總是在團隊中晃動定不住的小毛頭,身為母親心裡滿是感動、欣慰與感恩太極門帶給他的成長。」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