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轉被霸凌的命運 彭士恒活出生命的色彩

    2017-11-05

彭士恒認為,太極門是他獲得重生的轉捩點、也是他迷途知返的指南針。
  校園霸凌事件的受害者,往往在身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創傷,有些人甚至走上絕路。目前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的彭士恒,也曾因為長期被霸凌,對人充滿懷疑與不信任,甚至有輕生的念頭;幸好遇到生命中的貴人與明師的指點,讓他將壓力轉為助力,翻轉了自己的命運。

  彭士恒個性內向、不擅交友,在國小6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因為同學爬窗戶,他去告訴老師之後,那個同學不但刻意排擠他還大肆宣傳,讓他越顯孤立。上了國中之後,這樣的情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嚴重,他完全沒有朋友,也不想去學校了,但是卻又不敢跟媽媽說。直到媽媽發現跑到學校去理論,結果反而使他被集體霸凌的更厲害。加上有嚴重過敏體質,身心俱疲之下,彭士恒覺得自己不被接受,「或許我不在會更好。」而有了輕生的念頭。

  國三畢業時,不知情的阿姨帶他到太極門去泡茶聊天。第一次到太極門,彭士恒說,他覺得有種被拯救的感覺。因為在和師兄姊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大家都很親切也很正面,他雖然仍不敢敞開心胸告訴他們自己被霸凌想輕生,但在那個當下,他第一次覺得開心,而不會害怕未來是否會被霸凌。因此他選擇入太極門練功。

  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彭士恒升上高中時,又不巧與國中同學同班,甚至同學還故意栽贓他,說他作弊!面對這樣的冤屈與誤解,彭士恒一方面很害怕,也怕越描越黑,反而說不清楚;一方面也想改變被霸凌的狀況,所以他竟然在老師找他去面談時,直接說自己有作弊。媽媽知道後很生氣,罵了他。彭士恒卻第一次聽到媽媽哭,讓他覺得很難過,很後悔讓媽媽傷心。當一切再度回歸平靜之後,他決定不再去理會那些同學惡意中傷的言語,盡可能減少與他們接觸的機會,不再因為他們而讓自己難過。

  彭士恒說,真正讓他擺脫霸凌的噩夢,是在高三時。高三的春節期間,有「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在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新春茶敘並慶祝50週年,邀請各界好友體驗一場震撼人心的文化饗宴!彭士恒與哥哥扮演迎賓祥獅,將快樂歡喜的能量傳送給現場的來賓。彭士恒說,在一次次的練陣過程中,師兄姊們彼此互相關懷、互相扶持,他感受到親如家人的溫暖,也讓他更有勇氣面對人生中的考驗。當同學們都忙於統測在讀書時,他反而去參加文化展演的練習,因為六、日都要參加排演,他反而在時間壓力下,學會時間的管理,結果反而考了全班第三名。

  「壓力使人成長」,彭士恒回首過去,他發現,與其說他幸運地遇到貴人的提攜,如師父、阿姨、媽媽;可是那些對他不好的人,又何嘗不是他的貴人呢?不可否認的,要不是那些霸凌他的同學及看不起他的人對他語氣不屑地說,能夠考個私立學校念就很不錯了,反而激發他意志力,讓原本成績只求低空飛過的他,竟然可以如願考上國立大學。他說以前覺得自己就像「哆啦A夢」劇中的「大雄」,總是會一直遇到「技安」這樣的壞人,但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讓他學到如何與人合作、溝通、協調,也透過打坐、反省,思考如何解決困難的方法。現在的他,跟班上十幾個好朋友住在一起,彼此互相合作,感情也很好,功課雖不是頂尖但還不錯。

  最近觀賞完太極門戲劇新作「溯古還原」後,彭士恒有深刻體會。他說,過去的自己就像是劇中的「阿德」,每天都在接受「五毒--貪、嗔、癡、慢、疑」的考驗,不斷地輪迴再輪迴。對他來說,太極門是一個改造心性的工廠、是心靈的歸屬、是他獲得重生的轉捩點、也是他迷途知返的指南針。他很感恩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收他為徒,也很感恩他生命中的貴人-阿姨推薦他到太極門。彭士恒表示,如果在人生最叛逆、最迷惘的歲月裡沒有太極門,可能就沒有現在的他了。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